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区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5
普通

基金,就是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集中起来,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以组合的方式进行证券投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根据募集方式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公开募集基金和非公开募集基金,简称“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其中公募基金是以公开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广大基民在平时生活中接触到的一般都是这类为主。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区别

1、公募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直销、第三方代售等方式向公众公开发行;私募基金只能向特定合格投资者募集,想要买它必须要具备较高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

2、公募基金购买的资金门槛低,有些基金甚至1元就能起投;私募基金对投资者要求比较高,通常需几十万起步。

3、公募基金净值每日更新,还要定期发布报告,公布投资运作情况,产品净值每日更新;私募基金只向特定的合格投资者披露,内容非公开。

4、公募基金在法律法规的严格监管下,有着严格的行业规范,运行过程中受到的限制相对较多;私募基金则较为灵活。

5、公募基金收入主要来源于固定的管理费;而私募基金主要靠业绩提成。

6、公募基金除了建仓封闭期外,一般都可以开放申赎;私募基金通常是定期开放,比如一个季度或者半年赎回一次。

想要了解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或者是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话就把这些证书考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开设有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