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明星效应争抢赛道 前7月新基金突破1.8万亿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2
普通

近期,工银聚润6个月持有、交银施罗德品质增长一年持有、天弘中证科创创业50等多只基金进行比例配售,新基金发行再度回暖。整体来看,前7个月基金发行规模已经达到1.86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结构性行情持续演绎、居民财富搬家的大背景下,公募基金发行有望延续高增长的态势。

明星效应争抢赛道 前7月新基金突破1.8万亿

明星吸金力强 赛道投资热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9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数量达到988只,新发规模达到1.86万亿元。其中,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占比较高,535只混合型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1.24亿元,占比超过六成。其次是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分别达到154只、271只,发行规模达到3306.58亿元、2530.58亿元。此外,还有不少QDII基金、REITs基金、另类投资基金陆续发行。整体来看,权益基金超万亿元的发行规模,显示了资金借道基金入市的热度。截至7月29日,今年以来权益基金的发行规模合计达到1.16万亿元,发行数量近600只。凭借明星基金经理的巨大号召力,南方基金史博管理的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前海开源基金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等权益基金吸引了大资金的流入,爆款基金频出。统计显示,约有60只全市场选股基金的发行规模超过了50亿元。

与此同时,主题基金、行业基金的吸金能力较大,涵盖了科技、新能源、医药等主流赛道

“定制款”或成趋势

带有稳健收益特征的固收+基金,延续了火爆态势。截至7月29日,今年以来发行的固收+基金规模合计近4000亿元。从单只基金来看,发行规模超过50亿元的固收+基金超过20只,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广发恒信一年持有、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等6只基金的发行规模超过了1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固收+基金的爆款产品,有赖于单一代销渠道的大力销售。以7月发行的兴证全球优选平衡三个月持有FOF为例,在民生银行一家代销渠道的推动下,该基金一日售罄,首日认购金额超过187亿元,远超80亿元募集上限。

如果你想学到更多基金知识可以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课程>>

大家可以添加基金从业备考QQ群:762682920或关注微博:@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

更多推荐:

多家券商发布中报预告市场交投活跃为业绩提供支撑

星展银行投资展望会:下半年聚焦三大投资策略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