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为什么金融专业的学生要考这四本从业资格证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8
普通

金融界的四从业证书,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证的性质和财会界的初级会计职称一样,是行业的入门证书。为什么金融专业的学生要考这四本证书?小编带你来了解!

为什么金融专业的学生要考这四本从业资格证书?

一、行业竞争压力大

为什么金融专业的学生要考这四本从业资格证书?

要说如今最内卷的行业是什么,那当然是卷王金融了,金融行业的门槛很高,首先是高考和考研的时候,金融专业的分数是非常高的。但是你工作的时候就会发现,不仅高考的分数要高,进入金融行业的门槛更高啊。金融行业的学生,简历好看的太多了,都是名校毕业,成绩前列,因为这一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也就必须更早地准备。

二、增加就业机会

为什么金融专业的学生要考这四本从业资格证书?

从业证书是行业的入门级证书,只要想进相关企业工作,无论前台部门还是后台技术、行政等部门都得持有从业证书。如果你打算做基金管理人,或者是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那么没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你是不能上岗的。这个证是基金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等的重要参考,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银行从业资格是进入银行工作的第一道门槛。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所以,如果你想要去期货交易所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等工作,或者在期货经纪公司工作,又或者你打算从事期货分析、咨询业务,那肯定要拿下这张证书。

三、考取证书可以领取国家补贴

为什么金融专业的学生要考这四本从业资格证书?

人社部2018年4月22日印发《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的通知》,从2018年起在全国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对已发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持有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出台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最高可以获得2000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包括的139项资格可以申领,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可享受补贴。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