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固收+”基金火爆的背后 原因竟然是这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6
普通

“固收+”基金(统计偏债混合型基金和二级债基)总规模达到1.36万亿元,半年增长44%,“固收+”为何如此火爆?

“固收+”基金火爆的背后,原因竟然是这些!

一、所谓“固收+”,即固定收益加强收益产品。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固收+”产品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它有股票和债券的适当配比和二者资产的相互对冲,投资者不需要再纠结一些权益投资比、市场择时、资产流动性等复杂而专业的事。

二、在与其他理财策略对比中,“固收+”有更高的性价比。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宝等收益率纷纷跌破,于是对于投资者来说,稍微承受一点风险资产以期获得更高的收益率成了更好的选择。

三、“固收+”的爆火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疫情造成的股市巨震使避险求稳的需求大增,低风险理财产品利率下降和投资者稳中求赚的心理都是“固收+”火爆的原因。

“固收+”基金火爆的背后,原因竟然是这些!

大多数的普通人让“钱生钱”最重要的办法就是学会投资理财,搭建自己的投资体系然后通过这个理财体系让自己明白未来的财富管理轨迹,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理财前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再多的间接经验,终究是无法替代直接经验。从他人那里得来的“鱼”再美味,也不如自己掌握打渔和烹饪的技艺。只有心里有知识,才会有底气,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不盲从。

“固收+”基金火爆的背后,原因竟然是这些!

想要学习理财知识那就快来了解一下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的《理财小白5天必修课》吧!价值99元课程,现在2人成团1元就能学习!8月9日正式开营学习,欲速从购!点击进入购课链接>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