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2会计人一考多证的好机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8
普通

初级会计证是会计行业中一个比较基础性的证书,很多考生为了给自己增加竞争筹码,在初级会计备考的同时,会选择和其他证书一起备考。那么,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证书可以和初级会计证书一起搭配备考吗?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2会计人一考多证的好机会!

一、初级会计和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

初级会计证书  

从会计行业的招聘要求来看,自从会计从业考试取消后,初级会计证成为了“门槛证”。很多企业对于会计人员的招聘要求都是持有初级会计师证。所以,想要从事会计工作,这张证书必须拿下!

银行从业资格证

看名字就能知道,这张证是你进入银行工作的第一道门槛。打算去银行工作的同学,不妨从这张证书下手。

基金从业资格证

如果你打算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工作,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证是你的首选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等的重要参考,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假如你也梦想有一天成为人人艳羡的金融"金领",考证券势在必行!

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所以,如果你想要去期货交易所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等工作,或者在期货经纪公司工作,又或者你打算从事期货分析、咨询业务,那肯定要拿下这张证书!

二、初级会计能否和金融从业一起备考?

小编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对比,请同学们参考!

类别初级会计银行从业基金从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
报名条件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大学专科以上学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报名时间预计12月预计次年3月预计次年2月预计次年2月预计次年2月
考试时间预计次年5月预计次年6月预计次年3月预计次年3月预计次年3月
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银行业专业实务》(任选一科)
《基金法律法规》
《证券投资基金》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期货基础知识》
《期货法律法规》
考试题型客观题客观题客观题客观题客观题
考试难度★★★★★★★★★★★★★
备考周期3个月左右3个月左右2个月左右2个月左右2个月左右

初级会计和金融从业考试备考周期有一定重叠,考试难度都不是很大,如果提前备考,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同时多证一起考试完全没有问题的!

金融行业四大证书:银行职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四大证书含金量高,是进入金融行业的必备证书,想在最有“钱”途的行业安营扎寨,就要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人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做好自己的规划赶紧行动起来吧!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