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为什么要考管理会计证书?财务人上坡要靠TA

来源: 管理会计师教育网 2021-09-18
普通

财会人员都是一群最爱学习的职场人。他们每年要接受继续教育,学习会计准则的变化,紧跟税收政策的高频更新,还得忙里偷闲参加职称考试来为自己增加竞争力。但这些并不是可靠的保证,因为财务智能化发展速度很快,赖以生存的账务处理技能早晚会被机器取代。

一方面是每年数十万新人涌入,一方面是企业对于财务职能要求的转变,身处其中的财务人有一种被灼伤的痛感。学习管理会计技能,及早完成转型,是现在从业者的共识。

为什么要考管理会计?为什么考PCMA认证?

与美国75%的管理会计人员比例相比,中国目前不足5%显出了较大差距。好在近些年财政部大力推广,各省市财政部门积极推进,并且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推出了本土权威的管理会计师PCMA认证,进行初、中、高级阶梯式培养,目前报考人数已超过20万,单次考试人数近4万人,学员遍布全国,考点覆盖80多个城市,成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

与会计职称证书不同,作为新兴职业能力证书,管理会计师是社会化职业能力认定方式,其价值自然也要接受用人单位的严格检验。随着培训体系的完善和持证学员的良好表现,截至目前,管理会计师PCMA认证已有一百多家企业明确表示了积极的认可和推荐,其中包括三十二家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表示在会计、资金管理、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成本管理以及其他管理会计类岗位招聘时,对于管理会计师持证学员予以优先录用和职级认定的优待。

在职业教育社会化、终身化的今天,依靠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管理会计师PCMA认证已经率先搭建人才培养和岗位需求的桥梁,培养和输送适应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随着认证规模的持续扩大,管理会计师PCMA认证将在整个会计行业转型和人员能力构建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想成为企业需要的管理会计人才吗?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PCMA)证书,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总协)颁发,是中国本土管理会计证书。初级证书主要面向中基层从业者和大学在校生,中级证书主要面向能力和经验兼具的中高层从业者,高级证书主要面向资深的财务管理者和综合管理者,学员在接受相应培训、参加并通过由中总协主持的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PCMA)考试后,可取得相应级别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证书。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  管理会计师初级紧扣预算、成本两大核心领域,帮助学员更快地适应管理会计一般岗位的需求,并为以后的管理会计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点击了解PCMA初级课程>>

●  不知道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证书的报考流程?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  不知道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证书的报考流程?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考试大纲>>

更多推荐:

初级管理会计师好考吗?多少分考试通过?

初级管理会计师考试怎么报名?报名入口是什么?

PCMA中级管理会计师一年考几次?2022年考试时间?

更多资讯:

PCMA初级

考试时间

报名条件

考试费用

考试科目

课程

报名入口

培训费

PCMA中级

考试时间

报名条件

考试费用

考试科目

课程

报名入口

培训费

学习资料

考试大纲

含金量

管理会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