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PCMA是什么证书?PCMA分为几个级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5
普通

会计人一般通过考取更高含金量的证书来丰富自己的能力、知识以及拓宽自己的职业道路。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管理会计也成为财会行业的热门证书,于是报考PCMA证书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些小伙伴咨询:PCMA是什么证书?是职称吗?PCMA分为几个级别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CMA是什么证书?PCMA分为几个级别?

PCMA是什么证书?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认证,简称管理会计师证书,英文简称:PCMA,是中国财经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管理会计证书,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总协)颁发。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总协”)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于1990年的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全国非营利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具有一定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会计行业组织,承担着我国以总会计师为代表的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和其他后备人才培养的任务,业务指导单位是财政部。

目前为止,海尔集团、杉杉集团、永达、旭辉、劲霸等上百家知名企业联名推荐PCMA证书,对PCMA持证者优先录用。

PCMA分为几个级别?

PCMA证书有:初级、中级、高级、特级。初级证书主要面向中基层从业者和大学在校生,中级证书主要面向有一定能力基础、经验较为丰富的中高层从业者。高级证书主要面向资深的财务管理者和综合管理者,旨在培养一批根植于中国本土且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特级为评价证书,不面向社会招生。PCMA的目的是推动本土管理会计的发展,打造适合国人的管理会计体系。

PCMA课程体系以《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为依据,以当前国家会计学院和国内权威财会大学、科研院所关于管理会计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结合管理会计在我国企业的成功实践案例,借鉴美、英等西方国家在管理会计领域上的成果进行设置,理论与实践并重。

PCMA管理会计师

点击了解更多PCMA初级信息>>

点击了解更多PCMA中级信息>>

点击了解更多PCMA高级信息>>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考试大纲>>

更多推荐:

初级管理会计师和初级会计哪个考试简单?

初级管理会计师报考必须报班吗?多少钱?

中级管理会计师报名费多少?考试科目几门?

更多资讯:

PCMA初级

考试时间

报名条件

考试费用

考试科目

课程

报名入口

培训费

PCMA中级

考试时间

报名条件

考试费用

考试科目

课程

报名入口

培训费

学习资料

考试大纲

含金量

管理会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