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中级管理会计师 > 合格证

为什么考管理会计师证书?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关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07
普通

为什么考管理会计师证书?因为职场人需要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了不可替代的核心能力,就有机会升职加薪。管理会计师因考试难度相对适中,易考取,且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成为各层级从业者寻求专业提升和职业突破的热门选择。

管理会计师证书有什么用?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关注?

为什么考管理会计师证书?

一、行业发展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以及政府的大力推广,管理会计证书逐渐成为考证的热门,且继“十三五”规划强调大力发展管理会计要求后,“十四五”(2021年-2025年)规划中深化管理会计应用再次被提上日程,并且加强管理会计推广也是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

2022年3月,财政部重磅发文《全面深化管理会计应用 积极推动会计职能拓展》,文章指出,财政部将出台进一步深化管理会计应用的指导意见,作为继《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之后的又一基础性政策安排,主要目标是聚焦管理会计应用,深入推进管理会计理论创新,推广管理会计应用方法,加强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面向管理会计的信息系统建设水平,全面提高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质量。

二、企业发展需求  

财务会计往往只能够反映出企业目前的资金运转情况。管理会计关注企业的资产效率和经营风险,以数据去支撑企业的战略发展,参与企业的各项决策,将成本和决策风险降到最低,从而帮助企业创造价值扩大利润。

管理会计是即懂会计又懂业务,懂得用财务数据为企业管理提供支持,在企业战略、投资风险、价值创造、绩效评估、财务职能再造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三、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大   

我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起步较晚,再加上管理会计理论研究、技术方法远比财务会计复杂,又与其他管理学科理论交叉重复,大部分会计人员管理会计的知识相对薄弱,造成管理会计人才匮乏。好在近些年政府大力推广,各省市财政部门积极推进,并且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推出了本土的管理会计师PCMA,进行初、中、高级阶梯式培养,目前培训人数累计已超30万人,学员遍布全国,考点覆盖80多个城市,成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

四、增加财务人员的就业途径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连串的技术使得财务工作的自动化成为了可能,首先会取而代之的是很多重复低价值工作的岗位,单纯的传统会计在未来必然没有市场,财务人员需逐步转岗,需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

手持管理会计师证书,大家的未来将拥有更多的职业选择,管理会计师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等岗位。  

管理会计不同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不仅要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还要分析企业价值创造的过程和关键驱动因素,明确企业中谁赚钱,谁亏钱。因为什么赚钱?因为什么赔钱?怎样才能赚钱?怎样才能避免赔钱?与竞争对手或行业基准的差距是什么?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不同的选择和分配决定了企业的未来价值和成长性。但更重要的是,管理会计提供了支持理性决策的定量分析。

管理会计师证书立足于长远发展,能够拓宽职业路径,赋予你差异化的优势。面对时代的发展与变化,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一个足够开阔的视野,比别人早一点看到未来,早一点抓住机遇。管理会计早考早受益。

点击申请免费报考评估,并获得备考建议>>

更多推荐:

管理会计师PCMA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

初级管理会计师第二次考试报名5月1日正式开启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