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中级管理会计师 > 报考动态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3月10日开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1
普通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已经公布了,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至3月31日,考试时间为:2022年9月3日至5日举行,共3个批次。具体安排如下:

中级会计考试时间

截至2020年底,累计取得中级会计职称已有240.02万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以及企业对于管理会计人才需求的迫切,报考管理会计师考试的人也越来越多,但目前管理会计师持证人员不足20万学习中级会计让您具备了专业的财会技能,但是如果想做到管理岗,还需要管理会计知识。

管理会计侧重于成本管理、预算、控制、分析等方面。比如说公司的原材料与商品的经济批量采购、产品成本核算与分摊、产品定价、财务预算和全面预算的编制与考核、财务状况分析等,主要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参谋。

中级会计职称和中级管理会计在考试时间上不冲突,而且从知识体系上比较,中级会计职称和中级管理会计师还有些相似之处,可以一起备考。中级管理会计师,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使财务人员具有战略思维、管理思维、业务思维,向业务财务型、战略财务型发展,向复合型、管理型转变。

中级管理会计师一般是一年两次考试安排,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考试报名一般在考前3个月左右公布。2022年考试时间暂未公布,2021年中级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分别是3月27日和11月27日。

点击了解更多中级管理会计师考试信息>>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  不知道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证书的报考流程?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考试大纲>>

更多推荐:

财务人员职场发展路径图:管理会计就业前景

浅谈会计人才发展的总体情况和面临形势

2022年中级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及时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