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和初级管理会计师(PCMA)可以同时备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07
普通

随着经济的复苏,市场上对会计类就业人员需求增加,相对应的对证书的要求也在提高。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会计类考生投入到考证的大浪潮中。

近期,有小伙伴咨询“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和“管理会计师初级考试”可以同时备考吗?

初级会计职称和初级管理会计师(PCMA)可以同时备考吗?

那我们从三个方面简单看看这两类考试。

01
从含金量看

初级会计师:主要从事财务会计方面的工作,一般为核算类岗位,出纳、会计、应收应付、总账报表、税务会计等等。

初级管理会计师:主要从事管理会计方面的工作,和企业经营决策密切相关,包括但不限于:预算、成本、资金管理、财务分析、绩效、投融资、内部控制和管理会计其他岗位等。

从工作内容的比较,我们看出初级管理会计师相较于初级会计师入门更高一些,工作内容更偏向于管理,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统计的工作,因此含金量较高一些。

02
从报考人群看

初级管理会计师:适合人群主要分为这样两大类:想进入管理会计岗位的财务和非财务人员、有一定经验期望进一步提升的财务人员、未来想从事财务相关岗位的在校学生、期待能力拓展的其他岗位管理者。

初级会计职称: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03
从组合学习课程看

对于会计新人来说,初级会计职称和初级管理会计师最好能够兼得,两个考试有着很好的关联性和互补性。同时初级职称每年5月份呢考试,初级管理会计师每年4、8、12月考试,每年可考三次,时间上也能错开。

初级会计职称和初级管理会计师(PCMA)可以同时备考吗?

小结:经过三方面的对比来看,两种证书的报考差别不是很大,但是相对而言管理会计师的含金量较高些。所以建议还在犹豫的备考生,在精力充足的情况可以备战两种证书。且管理会计相较于其他工作来说是一份特别稳定的职业、而且随着自己年龄、经验的增长,能够做到越老越吃香。


相关推荐>>

初级职称+初级管理会计师(双证)辅导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