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管理会计师证书为什么重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4
普通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经济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颠覆性创新不断涌现。随之而来的是智能机器人的问世,这些智能机器人能够全天候不间断地确保大量耗时业务流程的自动化管理及执行。据研究表明,全球范围内有将近1.4亿全职工作者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从各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百分点数据科学部调研结果来看,将被机器人替代的行业多为工作项简单重复、机械性较高的行业,其中,基础记账会计位于前列。

snapshot

一个智能机器人的处理速度往往是人类最快速度的15倍以上,而且它可以7*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有接近80%的基于规则的流程可以被其代替。像财务工作中的基础记账工作,机器人做起来会更有效率。

在西方发达国家90%以上的财务人员从事的都是管理会计职位,做的是决策性的工作,反之国内却有超过85%的财务工作者每天做的都是记录、核算等基础性工作,技术含量实际并不高,因此面临被机器人取代也是行业更新迭代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和推广管理会计,管理会计指导文件不断出台。于2015年,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次年,国家财政部印发《管理会计基本指引》;2017年-2018年期间国家财政部印发《管理会计应用指引》;而在2020年,《中国管理会计蓝皮书》首次出版发行,国家在大力推进管理会计的发展,鼓励财会人员从机械和重复性的劳动中剥离出来,去创造更大的价值。

由此可见,机器人时代将全面到来。就财会相关岗位而言,人的价值将越来越体现在做有创造性的工作上,如,预算、成本控制、合理避税,财务分析与决策等。因此顺应未来会计行业的大趋势,从传统财务转型到管理会计已是迫在眉睫。转型管理会计必选PCMA管理会计师!

考管理会计师的意义和作用

管理会计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业务+管理”。管理会计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管理会计是一扇大门。他可以让财务人员了解一般性的财务规则之外的一个财务管理的新世界。

人才缺口大,早考早受益

目前管理会计人才缺口高达300万,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到:在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60%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我们对自己的未来要有规划,要有明确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避免被淘汰。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理会计师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更多资讯:

管理会计师

初级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含金量

管理会计师成绩查询

管理会计师考试

中级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费用

管理会计师含金量高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管理会计师是什么

管理会计师考试费用

初级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认证

管理会计师准考证

中级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

管理会计师前景

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

PCMA证书是什么

往期推荐:

管理会计2021年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如何确保中级管理会计证书持续有效?

什么人群适合考管理会计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