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备考指导

经济增加值法作为业绩评价工具方法的优缺点

来源: 战略决策与激励 2022-05-07
普通

经济增加值法作为业绩评价工具方法的优缺点分别如下:

主要优点:考虑了所有资本的成本,更真实地反映了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实现了企业利益、经营者利益和员工利益的统一,激励经营者和所有员工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能有效遏制企业盲目扩张规模以追求利润总量和增长率的倾向,引导企业注重长期价值创造。

主要缺点:仅对企业当期或未来1~3年价值创造情况进行衡量和预判,无法衡量企业长远发展战略的价值创造情况;计算主要基于财务指标,无法对企业的营运效率与效果进行综合评价;不同行业、不用发展阶段、不同规模的企业,其会计调整项和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各不相同,计算比较复杂,影响指标的可比性。

管理会计不仅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还分析企业价值创造的过程和关键驱动因素,更重要的是,管理会计提供了支持理性决策的定量分析。学习更多管理会计知识,加入我国本土管理会计师备考战队。

管理会计师学习资料

更多推荐:

管理会计师高级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

2022年高级管理会计师考试哪天举行呢?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