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撰写高级会计师评审业绩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1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的方式,考试结束后接下来就是评审。申报评审是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的关键一步,而工作业绩是否过硬,是决定能否通过评审的重要原因。撰写高会评审工作业绩有哪些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要知道,高级会计师应具有丰富的财税实务工作经验;能负责核算、管理、内控等工作;能培养财税专业人才,并指导其工作;报高会业绩,其实就是看你有没有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在写工作业绩时,工作内容侧重写财务管理(包括投资、融资管理),财务分析,预算控制,单位财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筹备,中、高级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突出业绩,用数据说话(注意适度),不要写的太平淡。

高会评审工作业绩撰写注意事项

①适度提炼,但必须要真实。

高会工作业绩必须源于实际工作,要牛,但不能虚报! 

要着重写成绩、写贡献,只要是真人真事,自我赞美几句,无伤大雅,把握一个合适的“度”即可。

②实事求是,当仁不让。

平时做人要低调,但报高会业绩时,不能太低调。

申报高级会计师的学员应该当仁不让,理直气壮地在总结中如实反映这方面的工作和业绩,说明自己在其中担当的角色是什么,做了哪些具体工作,起了什么作用等等。

③突出重点,写出特色。

经历的重大财税事件越多,工作业绩越有深度和广度,那您通过评审的概率就越高!

要重点突出你在会计准则,税务管理,内部控制,投资融资,合并分立,战略管理方面的业绩!

容易忽视的加分项

1、高会实务考试成绩是否进入金银榜,或者达到80分以上,如果有一定也要在业绩中有所体现,这是对个人理论水平的一种认可。

2、是否有考取其它的证书,例如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等证书,哪怕通过了几门也要在业绩中写出来,证明自己除了工作之外也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

优秀学员举例

1、加强与公司管理层的工作沟通与协调,将费用支出划分为基础业务建设、市场营销、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信息化建设、行政办公、薪金福利、项目费用等多种功能类别。通过这种分类,能够为决策提供新的信息,在原有积累的历史数据的基础上,可以将业务量与之进行相关性分析。

2、建立内部管理报表体系:改变公司决策层忽视财务信息的观念,发挥财务信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有作用,减少信息资源的闲置和浪费,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3、积极推动公司预算管理工作,理清工作思绪,将应收帐款的回收及开辟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工作重点。以此为契机,逐渐转变了公司偏重会计核算,轻财务管理的局面,促进公司财务管理步入新台阶。

注意:各地高会评审业绩要求不同,大家要以当地政策为准!

点击查看各地高会评审要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