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题量&答题常见问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9

202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7日,备考正在紧张进行中,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往年高会考后,不少考生反馈高会考试题量大,时间不够用。那么,高会考试题量到底有多大?

线条-粉色.png
高级会计师考试题量

1、《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全部为案例分析题,共有9道。必答题7题,共 80 分,各题分值10-15分不等;选答题2题,选答题均为20分。因此,“九选八”后,要求考生完成的题目总分值是100分。1-7题必做,8/9选做1题。最后两道选做题,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专长选做其中的一道题。选答题如果都做的话,计算机会自动识别,取高分者计入总分。计入成绩的总分值为100 分。

2、高会试题文字阅读量及输出量都比较大,高会考试中,每个必答案例材料阅读中有将近1000字,最后两个选做题的材料阅读会更长,能达到2000字左右,这么大的材料阅读量,答题时间紧张是必然的。

温馨提醒:

高会考试题量大,答题时间有限,大家最后两道题看后选择一道自己比较擅长的题目进行答题,以免浪费时间,导致该拿到的分丢了!

考试答题常见问题:

问:答多了但是没有答全,给分吗?

答:根据答案,给相应的分数。

问:答题的时候需要把题干写上吗?可以直接写答案不?

答:直接写答案就可以。

问:有些答案可以复制题里面的有些文字作答吗?

答:可以。

问:不写计算过程,可以吗?

答:在2022年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给出的高级会计实务无纸化考试答题演示中,我们可以发现,在题目中就会给出明确的答题要求:凡要求计算的,可不列出计算过程。

注意:考生在作答前一定要仔细阅读题目要求,根据要求作答,对症下药,才能拿到相应的分数哦!

问:选做题只能做一道题吗?

答:考试时间短,建议大家选择自己擅长的题做,以免浪费时间,如果选答题都作答的,考试取两者中得分较高的计入总成绩。

对于参加高会考试的考生来说,一定要提前熟悉无纸化考试。多用电脑做高会案例分析题,养成用电脑阅读的习惯后,提高打字速度,适应计算器的使用,同时把平时练习当做考试,多给自己适应的机会。切身体会无纸化考试环境,在考场上就能够得心应手。立即免费体验(建议在电脑端做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