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新晋澳洲注册会计师黄熹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25
普通

2022年第一学期已经开始一个月了,正在考试的小伙伴们是否有好好复习呢?

为了给各位考生们加油打气,公会专访了刚刚成为澳洲注册会计师的黄熹女士和大家分享成为澳洲注册会计师的感受和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相信前辈的故事和鼓励能够让你更加充满勇气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一举斩获好成绩。


本期嘉宾


黄熹

黄熹

澳洲注册会计师


今年终于成为正式的澳洲注册会计师,我感觉非常兴奋,自己3年的努力终于有了一个好结果,迎来了回报。但同时也有些紧张,这个目标已经达成,我需要往下一个目标进发了,还要再接再厉,不断成长!


以下为黄熹的采访记录:



当书本上的理论运用到工作的实际当中,让我的心情满是愉悦。


第一次了解公会是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宣讲会上,经过宣讲人员的介绍以及上公会官网了解公会情况,我选择了加入公会,因为我相信公会国际化的背景与战略将会有助于我打开眼界,连接国际。

报名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后,我一共需要通过6门课程,4门必修科目和2门选修科目。公会有些课程内容更像是纲领性教学,丰富的案例带来多样化的思维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开始可能会觉得课程内容有些晦涩难懂,偏向理论;但后来在工作过程中,如果遇到了相关的内容,突然会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举例来说,《当代商业课题》科目在未来会计所需的技能里面明确提及了“理解客户需求”。“我在学习的时候其实是觉得挺奇怪的,客户的需求还需要挖掘吗?不是很显而易见的吗?客户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呀。”

但在工作中才发现,面对不同的人或事,我是要通过不断沟通去深入挖掘对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也要思考什么样的展示方式才能满足对方的需求。特别是遇到非财务领域的人,怎么样把数据的来龙去脉清晰易懂地解释清楚很重要。

除此之外,随着企业对于ESG的关注度的提高。我现在的工作内容也涉及ESG相关的内容,因为在《道德和治理》的课程中学习过CSR的内容,所以能够更快更好地理解ESG的内容。



不要害怕到在线论坛问问题,大家思考的角度不同,更能加深对内容的理解。


在我考试的期间,公会还推出了免费的教辅资源平台。作为一个实际使用者,我感觉这个平台非常实用,既有助教讲解知识点又有论坛方便各地的学员讨论,给我的学习过程带来很大帮助。

教辅平台每周的webinar串讲就很重要,它会帮我们梳理整个章节的内容,覆盖面也较广。在学习中如果我遇到问题,我会到在线论坛(Ask the expert)上查看是否已经有小伙伴提出了和我一样或相似的问题,往往会发现这个问题已经有人提问以及追问,而助教也做出了相应的答复,通常看完所有的答复以后,我的疑问也就有答案了。如果没有人提出我的疑问,我就自己发问,有时还会有别的小伙伴在我发的问题上进行追问,大家思考的角度不同,更能加深对内容的理解。



公会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助我成长为T字形人才,并结识了许多同路人。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T字形人才(在某些方面有专长同时也涉足广泛领域的人),现在也在努力地往这个方向发展,而公会丰富的资源将会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助我一臂之力!

成为公会的会员之后,公会会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向我们提供丰富的资源,包括INTHEBLACK杂志、在线图书馆、在线课程资源、各种网络研讨会、线下交流会、CPA Member Connect等等。

我可以通过电子杂志、在线图书馆和课程搜索有用的资讯;公会也会经常通过邮件推荐一些实用的资源,我也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或文章进行阅读。

除此之外,公会也会举办各类的研讨会,话题涵盖AEO、Currencies、Trends in the Greater Bay Area、RCEP、Fintech、Intelligent Audit等话题,让我能够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如果是感兴趣的内容,并且时间允许的话,我都一定会参加,一个小时的讲座可以帮助我“科普”到有关话题的基本内容,为深入学习打下基础,并给工作中的自己带来灵感。

公会的很多内容还很“新”,比如ESG话题,公会也及时提供了相关课程、报告等等。这些东西对于职业发展的帮助可能不是立马见效的,但是积累起来,相信会有厚积薄发的效果。

通过参加一些线下交流活动,我也扩大了自己的交友圈子。在公会的年会,我就认识了几个聊得来的朋友。大家或是有留澳归国经历的,又或是在临近城市工作的同行,我们很快就聊到了一起,互相分享行业资讯。


黄熹也给正在考试的小伙伴们留下了自己的鼓励:

一边工作一边考试会很累,可能也会想要放弃,请坚持住,努力会有回报,跨过这个阶段,将会看到新的风景!一定要好好利用公会的资源,对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都会有帮助的。

END

      

获取更多澳洲CPA学习资料

爱 上 学 习 | 拥 抱 未 来
LOVE OF LEARNING

更多精彩推荐

澳洲CPA考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澳洲CPA和国内CPA哪个比较难考?

国外CPA在国内认可吗?有哪些优势?

澳洲会计专业必须考出CPA才能够移民吗?

澳洲CPA资格评审已上线赶紧点击获取免试吧!
2022/2/25

免考申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