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复习指导

澳洲注册会计师包含哪些考试内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8
普通

对于希望以会计专业背景为自己带来前景广阔职业生涯的专业人士而言,澳洲注册会计师资质是不二之选。澳洲注册会计师包括四门必修科目、两门选修科目以及实际工作经验要求,可有效提升您的专业技能,帮助您在实践工作中脱颖而出。

道德与治理

道德与治理是当代专业会计师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主要的商业决策者,会计师必须通晓监管法规、合规要求和治理机制,以确保公司的行为和经营不仅合法,且有效果。在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其他科目中提到的多种岗位和责任都要求更好地理解道德、公司治理框架和机制。

财务报告

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环境中,财务报告能给使用者提供专业信息,以制定企业战略、业务计划和领导计划。通过该科目的学习,可以运用会计准则并了解财务报告在全球商业环境中的影响。该科目是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发布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为基础而编写,从而使会员在专业学习和发展中能保持司法中立。

战略管理会计

战略管理会计是当今专业会计整体基础技能里的关键组成部分。这门学科检验的是在全球商业环境下战略管理会计人员对公司动态运作的作用,与组织中的管理团队合作,促进组织的战略性发展,实现创造客户和股东价值的目标,并增强组织的竞争地位。该科目强调管理会计所需的工具和技能,包括价值链分析与项目管理,这在当今的操作环境中日趋重要。

全球战略与领导力

这是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中的高阶科目。当今,企业运营面临日益复杂、不断变换、竞争日趋激烈而且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环境,战略和领导力对于企业能否成功运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您已完成税务和审计课的学习,可以选择任意两门选修课。如果您尚未完成税务和/或审计课的学习,则必须选择高级税法和/或高级审计与鉴证。

澳大利亚税法

所得税法的基础概念、澳大利亚税法在个人及企业所得税法领域的理解和应用、资本利得税、商品及服务税、员工福利税等内容。

澳大利亚税法——高级

协助会员深入理解相关理论及政策,在不同税务核心专业领域应用复杂的税务知识。

高级审计与鉴证

关注内部及外部审计程序。本课程将确保您了解审计流程并且能够针对复杂的审计项目应用国际标准。

财务风险管理

鉴别企业面临的财务风险,并了解用于解决和管理风险的关键机制和体系。

当代企业课题

分析并评估澳洲注册会计师在当代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会计职业如何不断发展等问题。

92880785_xxl.jpg

END

      

获取更多澳洲CPA学习资料

爱 上 学 习 | 拥 抱 未 来
LOVE OF LEARNING

更多精彩推荐

2021年澳洲CPA第二学期考试收费标准

2021年澳洲CPA第二学期报考重要日期汇总

澳大利亚注会算高层次人才吗?

澳洲注册会计师含金量怎么样?

澳洲CPA资格评审已上线赶紧点击获取免试吧!
2021/09/18

免考申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