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CMA有几门考试科目?分值占比是多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5
普通

CMA考试有两门考试科目,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P2《战略财务管理》,一年有三次考试机会,这两科可以分开报考,也可以一次性报考,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CMA有几门考试科目?分值占比是多少?

◆ CMA考试特点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是CMA考试的Part1。本科目通过对财务报表的了解,完成预算与规划,将其与公司的战略目标相贴合,同时通过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科技与分析来辅助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主要为公司的管理提供方法和技巧。

《战略财务管理》是CMA考试的Part2。本科目通过对财务报表的分析,了解公司内部的财务结构,同时结合外部投融资市场及内部风险评估完成公司财务配置,并且通过财务分析的数据进行相应的决策,主要为财务决策提供方法。倒计时一部分介绍了执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

◆ CMA各考核点分值占比

CMA各章考核内容以及分值占比

点击领取CMA考生手册/考试大纲/思维导图等精选学习资料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