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合格证

拿下CMA后能从事哪些工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9
普通

CMA可以从事的工作岗位非常广,比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岗位。

拿下CMA后能从事哪些工作?

一、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等岗位

通过分析公司的经营状况和预算执行情况,结合信息系统及大数据,不断优化财务分析工作,高效追踪公司经营风险,并及时提出有效的措施建议。对业务方案进行风险评估,建立定期的业务和财务数据跟踪体系,对重点业务和项目进行事前评估、事中随时跟进、事后定期反馈。

二、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岗位

财务管理者企业财务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有熟练的业务能力,需要负责公司全面的资金调配,成本核算、会计核算和分析工作,并评估业务管理风险,提供咨询建议,推动管理层改进并落实相关管理规范。

三、企业运营管理岗

管理会计CMA知识面广,提供更大的视野,可以站在更高的角度处理和解决问题,更好的促进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参考岗位:人力资源总监、市场营销总监、产品或运营总监等。

四、投资机构人才

风控岗位是企业的预警机,消灭或减少企业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风控经理也是企业的救生员,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如不想从事会计工作,那么还可以运用自己的管理方面技能,去投资行业大展拳手,例如:风险投资经理、投资总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五、企业高层管理岗

对于企业高层管理者来说,要想全面掌控公司全局,无论是战略还是经营方面,都要有一个良好的把控。CMA是关系到战略管理、绩效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这些方面都是关系到企业运营整体层面的东西,也正是企业高层管理者所需要的。

CMA知识体系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因此CMA持证者不仅拥有会计方面的专业能力,还拥有支持企业决策分析、推动企业业绩发展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管理会计认证,拥有CMA证书将会提供物超所值的高薪回报。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点击查看CMA考纲&历年试题>>

更多推荐:

CMA报名要求学历吗?2021考试时间安排?

CMA考试一年几次?报考CMA需要考几年?

报考CMA考试,CMA报名费要多少钱?

会计"十四五"规划:加强管理会计推广,加速财务转型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报考条件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教材CM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