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CMA考试介绍: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报考条件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8
普通

CMA考试科目有哪些?CMA考试报名时间及报考条件都是什么呢?想要转型报考CMA考试,快来看看本文CMA考试介绍。

CMA考试介绍:考试科目&报名时间&条件

CMA考试科目

CMA考试科目共两门,具体为《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其知识体系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培养的是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

CMA考试时间

CMA考试一年有三次,2021年CMA中文考试时间是4月10日,7月24日和11月6日。4月10日CMA考试已经结束。7月CMA考试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在2021年5月6日~6月1日期间,新考生报考CMA,会员年费和准入费可以享受6折优惠,还免首次注册费。点击查看CMA优惠详情>>

CMA报考条件

申请CMA认证时,需要满足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详情如下:

☞ 学历要求         

1.  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  ACCA 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 CMA 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上述条件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 工作经验要求   

需具备 2 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点击免费1V1报考评估>>

CMA考试题型及方式

CMA两科考试题型分别都为100道选择题和2道情境题,中文考试是笔试,铅笔答题。

CMA成绩管理有效期

CMA考试每科满分500分,360分合格,所有CMA考生从交了准入费开始计算,3年内通过两科。

点击下载CMA考纲&历年试题>>

现参加网校CMA辅导课程,有惊喜哦!网校CMA课程老师授课、多样化题库、一站式考务服务,还赠送配套网校CMA教材!

点击申请CMA优惠>>

点击了解/试听CMA课程>>

更多推荐:

2021年5月6日至6月1日,报考CMA可省207美金!

2021年CMA备考资料包,快来下载!

炸了,4月CMA考试那么多高分!都通过了?

备考CMA来正保会计网校 有8大理由!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