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CMA是干什么的?薪资高吗?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4
普通

CMA是干什么的?薪资高吗?发展前景如何?考了CMA有什么好处?他们正在CMA备考路上,您也赶紧来了解一下,然后开始行动吧。

CMA备考资料

CMA是干什么的?

CMA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证书申请,是管理会计领域证书申请,目的在于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的制定。任务是:解析过去、控制现在、筹划未来。五大职能:预测经济前景、参与经济决策、规划经营目标、控制经济过程、考核评价经营业绩。

根据过去发生的经济业务进行对比分析,并从中总结企业经济业务情况,监控业绩是否达标、存在哪些可改善问题、制定合理性下期目标等,相当于企业幕后军师。

 分析企业过去经营状况,把控好企业当下经营活动,设计好适合企业的内控管理制度,每个岗位匹配好相应人员及明确其职责。

深度参与企业管理层决策,针对项目给出专业意见,帮助企业管理者做好经济决策,同时对财务报表进行专业分析,分析企业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发展能力、现金流量等方面,正确评估公司业绩,科学分析投资项目回报与价值。

CMA薪酬怎么样?

由于CMA管理会计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这对于年轻的财务人员而言更为显著。调查显示,与未获得CMA认证的同行相比,30-39岁的CMA持证者基础薪资高出71%,总薪酬高出74%。

CMA管理会计发展前景

总的来说,以后类似记账之类的基础财务工作将逐渐被替代,在可以遇见的未来,大量财务初级岗位会减少,尽快转型,学习CMA管理会计知识,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不被时代淘汰。如果不能与时俱进,无疑将逐步面临“边缘化”的困境。

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优势在于管理会计CMA是会计行业的趋势,它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CMA证书可能不能一下子带来您渴望的财富积累,但是能让您个人的持续盈利能力提升了一个台阶,您未来现金流的折现价值一定会有可观的增长,让您离梦想更近一点。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更多推荐:

2021年CMA考试报名从哪天开始?

CMA考试报考条件是什么?如何报考?

腾讯招聘财务,CMA持证者优先!CMA含金量不高?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报考条件和要求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考试教材CM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