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你焦虑吗?担心被替代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3
普通

曾几何时,大家都认为会计是“越老越吃香”,年纪越大,赚钱越多。会计是一门永不会过时的技能,只要拥有这门技能,就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随着会计电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发展,传统的财务人员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风险。

今年7月,清华大学爆出停止招收会计专业本科生,增设了一个招生专业:计算机与金融双学士学位项目。紧随其后,安徽大学传出取消财务专业的消息,一时舆论哗然,会计要变了?

确实,对于许多重复繁杂的工作,智能化将是一种趋势。这意味着,会计从业者将不再是计算、出纳的工具人。同时,行业变革也对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分析、参与企业战略决策、投资管理、证券分析……

会计若想要存活,就必须具备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硬实力。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你焦虑吗?担心被替代吗?

互联网对经济和生活的改变巨大。信息、数据的产生和处理速度日益加快。人们的生活模式、工作模式、企业的商业模式都在不断地变化中,新的模式不断颠覆旧的模式,企业传统的会计核算已经无法满足需求,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作用和意义则突显出来

企业已经走到了继续财务会计与发展管理会计的分岔路口,而对于财务人员而言,这不是一道向左还是向右的选择题,而是前进还是后退的淘汰赛。所以,很多的财务人已经转战管理会计,报考CMA考试,你还在犹豫吗?

CMA一直被誉为企业的“战略军师”,是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你全面掌握“财务+业务+管理”,包含财务计划、分析、控制及决策支持等内容,其知识体系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培养的是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

CMA持证者不仅让你拥有会计方面的专业能力,还拥有支持企业决策分析、推动企业业绩发展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管理会计认证,拥有CMA证书将会提供物超所值的高薪回报。

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在组织开展CMA内训,有平安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海尔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银行、民族证券、东风汽车、强生、戴姆勒、威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

上海、深圳、成都、泉州、厦门及宁波等地将CMA列为紧缺人才,对CMA持证者给予各种优惠政策。

点击查看详情>>

世界在变化,这变化也给了那些努力的人逆袭的机会,努力很重要,选择亦是。你现在的生活是你过去十年选择的结果;而你未来的模样,取决于你现在做出的每一个选择。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详情>>

点击免费下载CMA考纲、试题>>

更多推荐:

CMA和CPA的区别,哪个含金量高?哪个好?

CMA是什么,考几科?报考要满足什么条件?

CMA培训选哪个机构呢?现在还能报名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