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含金量

CMA证书究竟有什么用?含金量体现在哪?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0
普通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英文译名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由IMA在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以下从三个方面来说说CMA的认可度和含金量。

CMA证书究竟有什么用?含金量体现在哪?

一、就业前景

从全球范围看,CMA持证者都身居高位,担任公司重要位置。

CMA的优势在于其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并很可能因在管理会计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终走向最高管理层。CMA持证者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等岗位。

二、薪资待遇

新公布的全球薪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范围内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基本工资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0%,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3%。30—39 岁年龄组,CMA 持证者比非持证者的工资中位数和总报酬分别高出71% 和 74%。一些受访者的说法也能够证明 CMA 证书的价值。一位来自中国的部门主管说,CMA 证书“代表了我的学习能力。我掌握了需要运用到实践中去的理论知识。同时,它也提高了我在工作中的自信和在谈判中的地位。”

考CMA国内有用吗?CMA含金量有多高?

图片信息来源于51Job

三、福利政策

CMA在国内已得到了广泛的推广,针对CMA持证者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福利政策,比如上海,厦门、成都等地将CMA列入紧缺人才目录,针对CMA持证者给出安居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现金补贴等。

并且2021年9月6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1.0版)》(以下简称《目录》)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将国际权威资格认证证书——CMA证列入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中!

官宣!CMA加入北京市人社局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名单!


官宣!CMA加入北京市人社局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名单!

官宣!CMA加入北京市人社局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名单!

文件指出,对符合《目录》要求的人才,将享受:

◆ 纳入本市人才引进和工作居住证办理范围;相关部门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社会保障、评价激励等方面给予其支持和保障;

◆ 外籍人员其境外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办理工作许可、出入境手续时可享便利化服务。

与此同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将同有关部门根据建设需要,适时对《目录》进行升级完善,支持更多境内外专业人员来京创新创业

想要报考CMA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啦!

【管理会计师CMA】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CMA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现参加CMA辅导课程,赠送网校CMA教材+CPE继续教育,还有一站式考务服务+全程伴学。

点击了解/试听CMA课程>>

● 不知道报考管理会计师CMA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CMA报考指南>>

更多推荐:

2021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揭晓!年轻人向往哪些企业?

大专可以考管理会计师吗?非全日制能考吗?

仅有1次报考机会了!今年CMA中文考试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