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CMA简介

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会受到企业认可?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4
普通

从各大招聘网站综合情况来看,外资企业和国内大型央企招聘财务人士的条件中大多数都有一条:持有CMA认证者优先。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如此受企业认可?一起来了解一下!

CMA是什么证书?

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证书申请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 所建立的专业认可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认证。其持证人在企业中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CMA认证的目的在于培育相关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的制定,其考试内容所包含的知识范围也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

CMA为何如此受企业认可?

CMA是IMA出于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因此也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CMA能通过专业的分析来进行成本控制、风险控制、财务规划以及精细化预算,发现并解决企业内部流程上的问题,参与企业的各项决策,将成本和决策风险降到至低,从而帮助企业创造价值扩大利润。

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会受到企业认可?

CMA知识体系相对而言是比较完善的,具有系统性、全面性、客观性和可操作性的特点,其很多知识和能力都是根据管理会计实践、市场及企业变化总结提炼出来的。

至关键一点,它强调与时俱进,会定期更新(或者重新构建)并阐释其知识能力,这就能够把移动互联网下企业对管理会计的诉求,如技术发展对企业的要求、重视战略规划与执行、重视绩效评价等,迅速地传达给CMA考生和持证人士。因此,通过CMA知识的学习,CMA考生和持证人士可了解新环境下应该学习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

这样的人才企业为什么不认可呢?随着企业的高速发展,对于CMA管理会计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很多知名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都明确显示CMA优先,比如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华瑞怡宝、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等等。

证书与薪资对比

特别是在当今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商业模式发生非常大的变化、风险事件(如“黑天鹅”事件)发生频繁、企业之间竞争也非常剧烈的环境下,企业管理会计人员更需要学习并掌握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技术,来帮助企业应对这些挑战,同时也让自身更好地适应未来发展。

【管理会计师CMA】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CMA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现参加CMA辅导课程,赠送网校CMA教材+CPE继续教育,还有一站式考务服务+全程伴学。

点击了解/试听CMA课程>>

● 不知道报考管理会计师CMA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CMA报考指南>>

更多推荐

会计人的三条晋升路线,你选择的哪条?

数字化时代,财会人如何找到核心竞争力?

海底捞成本战“疫”,有惊无险渡过难关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