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CMA简介

CMA证书有什么优势?可以免考ACCA和CPA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8
普通

无论公司规模大小,都需要财会人员来保证正常的运营,可以说财会人员是企业核心人员,是机构运转的关键角色。而随着企业的发展,财会人员也需要提升自身能力,加速财务转型,这样才能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信息支持。近些年来,管理会计越来越受关注,CMA考试也成为财会行业的热门证书,为什么CMA那么受欢迎?CMA有什么优势呢?一起来了解下。

CMA证书有什么优势?

CMA证书优势

一、CMA是国际财会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之一

CMA是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专业财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证书申请,有国际财务界的MBA之称。管理会计师(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CMA不可以免试注会,和ACCA还是有互惠政策的。

CMA和ACCA免试政策如下:

1、CMA持证者可免考ACCA的前三门(商业与技术BT、管理会计MA 和财务会计FA)。

2、ACCA会员报考CMA不再受学士学位限制。

二、CMA在国内认可度

♦ 2011年3月1日,为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加强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证书申请培训的通知》红头文件要求各中央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国资委已连续三年要求央企带头举办CMA认证培训工作。

 CMA具备在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的大背景之下,为企业提供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作用,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实际需求,也因此得到众多企业和组织的深度认可与信赖。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宝钢等众多大型央企都组织进行过CMA认证课程培训。

 各地CMA福利待遇,上海、成都、浙江、深圳等地将CMA列为人才紧缺目录,纷纷对CMA持证者给出住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紧缺人才补贴等。点击查看CMA福利政策>>

 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也都明确显示CMA优先,比如阿里巴巴、华瑞怡宝、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滴滴等等。

阿里巴巴招聘CMA

招聘信息来自51job

三、取证周期短

CMA考试科目共两门,《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一年有三次考试,每科考试题型均为100道单选题和2道情境题,相对国内考试取证周期较短。而且CMA符合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近些年来,我国管理会计发展势头很好,在“十四五”规划中,深化管理会计应用再次被提上日程。越来越多的财务人报考管理会计,参加CMA考试。

手持CMA证书,未来将拥有更多的职业选择,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等岗位。想要享受CMA待遇的同学们,赶紧开始你的CMA学习之旅吧!

点击了解/试听CMA课程>>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更多推荐:

CMA是什么时间报名?2021年CMA考试还能报名吗?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都是什么?

CMA考哪些科目?考过ACCA考CMA可以免考哪些科目?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报考条件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教材CM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