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CMA简介

CMA是管理会计证书?报考要求什么条件?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0
普通

工作中传统财务会计事后算账,不能创造价值,常常不被领导重视,越来越多财务人向管理会计转型,报考CMA考试,CMA报考条件要求高吗?什么样的人可以报考呢?快来了解一下CMA证书。

CMA是管理会计证书?报考要求什么条件?

CMA是管理会计证书?

CMA是由IMA在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是管理会计领域认证,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2009年CMA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刚登陆国内就被财政部、国资委等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CMA是一扇大门,它可以让财务人员了解一般性的财务规则之外的一个财务管理的新世界,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CMA考试一年有三次,考试科目共两门,具体为《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其知识体系偏向于财务管理范畴,侧重预测预算、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对企业内部的实用性比较强。

目前87%的企业急需管理会计人才辅助公司决策,缺口高达300万,所以越来越多人报考CMA考试,也是为了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满足企业的高速发展需求。

CMA报考要求什么学历?

申请CMA认证时,需要满足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详情如下:

学历要求         

1.  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  ACCA 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 CMA 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上述条件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工作经验要求   

需具备 2 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点击1V1免费报考评估>>

CMA管理会计证书立足于长远发展,能够拓宽职业路径,赋予财务人差异化的优势,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岗位晋升做好准备,早考早受益!

好消息!2021年5月6日~6月1日CMA报考6折优惠,新考生会员年费和准入费可以享受6折,还免首次注册费,再此期间参加CMA辅导课程,也有惊喜哦,快来选购吧!

点击查看CMA优惠详情>>

点击下载CMA考纲&历年试题>>

更多推荐:

报考CMA需要交哪些费用?需要多少钱?

CMA与注会同时备考,考试科目怎么搭配?

2021年一定要拿下CMA证书,为什么?

会计"十四五"规划:加速财务转型,你还要等吗?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报考条件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教材CM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