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CMA简介

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财务转型要考CMA呢?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3
普通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会计职能要实现从传统的算账、记账、核账、报账向价值管理、资本运营、战略决策辅助等职能持续转型升级。而为什么财务转型要考CMA呢?CMA是什么证书?快来看看。

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财务转型要考CMA呢?

CMA是什么证书?

CMA证书是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专业财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证书申请,目的在于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的制定。CMA与CFA、AICPA一起被称为全球财经领域的三大认证。

CMA知识体系偏向于财务管理范畴,侧重预测预算、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对企业内部的实用性比较强。政府也一直在推动会计转型,未来会计从业人员将逐步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中国上千万企业单位,87%的企业急需管理会计人才辅助公司决策,缺口高达300万。所以越来越多人报考CMA考试,也是为了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满足企业的高速发展需求。

CMA考试一年有三次,考试科目共两门,具体为《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参加CMA考试的人员,从交了准入费开始计算,3年内通过两科即可。

为什么财务转型要考CMA呢?

1.  含金量高    

2011年3月1日,为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加强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证书申请培训的通知》红头文件要求各中央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国资委已连续三年要求央企带头举办CMA认证培训工作。

平安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海尔集团、中国银行、民族证券、东风汽车、强生、戴姆勒、威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纷纷开展CMA内训。很多央企、国企、世界500强都开始鼓励公司员工学习CMA并参加CMA考试,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都明确显示CMA优先,比如阿里巴巴、华瑞怡宝、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等等。企业的高度认可,而CMA人才缺口大,企业都愿意高薪诚聘。

2.  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     

CMA是一个不断演进和发展的知识体系,不断的去了解企业和企业高管对管理会计包括财务管理工作的需求,来进行相应的分析,总结其中至关键的知识要求和工作职能要求,然后来进行对于CMA知识体系的完善和改进。CMA知识体系是与时俱进的。

3、学以致用的知识内容     

CMA知识体系是全面和完整的企业管理体系,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4、福利政策好    

上海,深圳,厦门,成都,海南、云南等地都有相应的人才引进政策,在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给出优惠。点击查看详情>>


点击查看CMA考试大纲>>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更多推荐:

2021年CMA考试免费资料领取专区

2021年4月CMA考试情况如何?7月如何备考?

CMA考试难度大?刚走出考场的考生这样说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