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CMA简介

CMA是管理会计证书?被国家认可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3
普通

CMA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证书申请,是管理会计领域证书申请,有国际财务界的MBA之称。 与AICPA、CFA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财经认证。CMA这个证书,被国家认可吗?一起来看看吧~

CMA备考资料

CMA被认可吗?

1、2011年3月1日,为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加强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证书申请培训的通知》红头文件要求各中央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国资委已连续三年要求央企带头举办CMA认证培训工作。

2、知名企业广泛认可

知名企业广泛认可CMA

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都明确显示CMA优先,比如阿里巴巴、华瑞怡宝、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等等。

阿里巴巴招聘CMA

3、近些年各大城市纷纷把CMA纳入当地高层次人才库入选条件,现金奖励、住房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丰厚的福利待遇(点击查看详情>>)。

点击查看大图

福利政策

CMA是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目的在于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的制定。考试科目共两门《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其知识体系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培养的是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

2021年CMA中文考试时间具体为4月10日,7月24日和11月6日。

点击进入2021CMA报考直通车>>

想要了解CMA考试,扫码加入CMA考群,这里有老师坐镇,有更多CMA考试报名资讯。关注CMA考试动态,不要停留,大家快来加入吧!

领取CMA资料的老师二维码

更多推荐:

2021年CMA什么时候开始考试?

2021年CMA考试科目有什么?

CMA考试几年内考完?两科考试难度如何?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报考条件和要求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考试教材CMA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