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对话财务高管”系列访谈——陈安强先生

来源: IMA中国官网 2021-09-17
普通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在全球范围内同步开展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企业高管、财务领域资深人士以及优秀CMA代表,讲述他们对于时代变革、财务转型、优秀人才衡量标准,以及关于未来发展方向的观点。

他们的思考可能你也有所感怀,他们的选择和建议也许能为你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方向,他们一路走来的经历或许会让你对未来更充满期待。倾听他们的经历,为更好的自己加油打气!

❖ 本期内容来自 陈安强先生 

—— 途牛旅游网 Financial Controller

“对话财务高管”系列访谈——陈安强先生

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正开始慢慢复苏。从行业目前的结果来看,数字化比较成熟的企业能更快地迎来行业的复苏。在这个过程当中,途牛的财务团队经受住了这一次比较大的考验,同时也管理好了宝贵的现金流。

虽然互联网公司强调快,但是企业的竞争其实可以比作一场马拉松,谁能够坚持到倒计时才能成为胜利者。竞争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比拼的一定是企业的内部管理能力,因为市场份额是有限的,边际是逐渐缩小的,除非在这个情况下找到了第二条增长的曲线,而所谓的第二曲线其实还是需要第一曲线支撑,贡献现金流。

所以,一旦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以后,就应该快速回到企业的本质,能够产生利润或者产生正向的现金流。在这个阶段,要注重精细化管理的能力,把这种增长方式纠正过来。互联网企业变化比较迅速,所以财务人员不仅要具备良好的专业能力,还必须要具备比较好的业务洞察能力,还要有恰当的灵活性才可以。

在企业里,财务的工作都可以分成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这两大范畴。管理会计主要是考虑到能够输出让企业和业务一起去创造价值的管理,还有风险方面的控制,管理会计在这方面能够发挥比较多的作用。在企业的战略实现上,战略财务也能够和企业的战略部门去为未来的发展拟定一些发展路径。

互联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对于业务方面会产生比较深远的影响。一方面,数字化的转型为信息化带来数据的便利性;另一方面,在各种各样的数据当中寻找共通性或者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点。

总的来说,在传统企业里面,管理会计发挥它所固有的作用,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在战略上,能够和战略部门一起去规划未来的战略目标。在互联网企业里,财务可以发挥自己在数据管理和分析上的优势,用管理会计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进行数字的挖掘和应用,这样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多帮助。

CMA能够让财务人员建立一个比较有框架、完整的管理会计体系,从互联网企业的业务发展、财务人员的职业发展角度来看,能够帮助从业人员奠定比较好的基础。所以非常推荐财务人员去学习CMA的课程。公司层面也非常鼓励财务人员参加CMA考试。在专业晋升的体系中,其实我们把CMA课程考试当做了某个专业级别能够通过的标准之一。另外在招聘的过程当中,包括在校招、社招这两个环节,如果有CMA认证资格会是一个加分项。

↘点击查看其他访谈内容↙

德勤中国

张宝云女士>>

上海中心大厦

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顾建平先生>>

联想新视界

张翼女士>>

霍尼韦尔

杨继洪先生>>

同方药业

郑永熙先生>>

传化集团

郑志军先生>>

安吉智行

方立新先生>>

华侨永亨银行

张立纲先生>>

WPP-FinancePlus

张志舜先生>>

更多推荐

北京证券交易所横空出世带来哪些信号?

官宣!CMA列入北京市人社局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名单!

从管理会计维度看库克接任苹果CEO的这十年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