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通过CMA考试后,怎样开始做继续教育?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0
普通

CMA的继续教育要求每年完成 30 个学时,且此30学时中必须包含2个学时的职业道德教育。即可将课时学习记录上传至IMA官网核查。如果是刚通过CMA两科的考试,那么要从下一年的1月1号就要开始申报继续教育

CMA考试通过后继续教育应该怎么做?

〣 CMA继续教育需要多少分?

当一名CMA持证者或完成CMA考试的考生在一年内完成了超过30个小时的持续教育,至多10个小时可被带到下一年,例如,如果今年完成了38个小时,8个小时可带入下一年;如果今年完成40个小时,则10个小时可带入下一年;如果今年完成了45个小时,则至多10个小时可带入下一年。

〣 如何上报继续教育学时(CPE)

1. 请打开 IMA 网站:https://www.imachina.org.cn/    ;  

2. 点击页面右上角登陆链接进行会员登陆;  

3. 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个人中心”;  

4. 移动鼠标并停留在左侧菜单栏中“我的课程和成绩/CPE 学分”,您可以看到“管理成绩/CPE学分”选项。点击该选项后,您可以看到您目前的 CPE 状态;  

5. 可点击“添加新成绩/CPE 学分” 进行上报。

正保会计网校是IMA授权的继续教育培训机构,提供CMA继续教育课程,网校的CMA学员可以联系你的考务老师开通继续教育课程,点击此链接学习>>

〣 CMA继续教育相关政策

>> 如果没有完成要求的CPE学时,CMA将被视为违规,证书将处于无效状态。欲返回有效认证状态,CMA应在下一个日历年末之前完成至少60个合格的继续教育累积学时(即当年日历年的30小时加上前一个日历年里缺少的学时)。

>> 如果在特定年里没有达到要求,则需要在下一年里补足。如果在特定一年里取得了25个小时,那么在下一年里则必须取得35个小时。这仅限于两年内完成,不能进入第三年。如果缺少的学时没有在下一个日历年补齐,CMA认证将变成无效状态,并将要求在一个日历年里完成60小时继续教育学时以便返回有效状态。

>> 如果已通过两门CMA考试但尚未获得证书,仍需完成继续教育的规定。

〣 什么情况可以不用进行CMA继续教育

1、超过55岁的且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专业领域退休的CMA持证人可不用满足继续教育要求。

2、如若处于在服军役、患有严重的疾病或残疾或面临严重的个人财务困境的特殊情况,CMA将得到豁免不用进行CPE的上报。

更多推荐:

CMA帮助大三的我拿到内资八大实习offer!

11月考期CMA报考6折优惠哪天截止?

官宣!CMA列入北京市人社局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名单!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