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帮助大三的我拿到内资八大实习offer!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3
普通
我的个人基本情况

我叫黄小青,是云南省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三在校学生,现在已获证书: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职称、CMA。

学习CMA势在必行

不管是什么专业,证书都是重要支撑,但作为财经类专业,证书更是被看得很重要。在众多证书中,为什么我偏偏选择了CMA呢?

☞ 选择CMA,首先是它的性价比作为财会界的高端证书,CMA被誉为美国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国内国外都被很广泛的认可,它的优势真的不可忽视。

☞ 二个原因就是它适合。一些高含金量的证书,比如国内注会CPA,得毕业才能考,而我不想浪费大学考证的黄金时期;ACCA十三个科目,科目太多了,在毕业之前全科通过的学生很少,概率很低。对比之下,CMA的优势就出来了:两门,速战速决,有时候跟注会都能并驾齐驱,在短时间内获得这个证书是很有帮助的。

☞ 并且CMA能给你带来思维,让你具有不可替代性。成为一个有想法的、思路清晰的、对财务会计比较熟悉的人,那你一定会比其他人更有优势,所以我选择了CMA。

截至现在我已经一次性通过全部考试,回想起来,真的很庆幸当时选择了CMA,这个选择不仅带给我这个证书,而且还锻炼了我强大的自律和逻辑分析能力,现在只要闲下来,都想找点书看看!

学习心得

选择网校之后才发现,考这个证书,有很多的学员一起分享,一起进步,一路过关斩将,感觉真的很好,基本班主任老师啥都帮你规划好了,你真的只要安心学习就行,一切有网校在后面帮你保驾护航!

目前来看,我们学的内容没有想象中的难,和财务会计很多知识点都是类似的。还有就是我们有专属的老师,有不懂的都可以打电话跟她说,她也给我们制定了学习计划,基本上每天学习一小时左右就能在考试之前把所有的内容学完。

CMA帮助大三的我拿到内资八大实习offer!

我学习CMA的时候一般是先看一遍教材,然后听网课,在听的时候会着重的看一下课本上不懂的知识点,有些理解不通的在答疑板上进行提问,再自己进行归纳总结,就这样,慢慢的就会越来越顺,懂的知识点也越来越多。在学习的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 题海战术,不是盲目!很多人说只要多练练题,就能通过。但是CMA考试考的是思维,只有在做题的时候弄清楚逻辑,那么你就能做这一类的题!

那么做题有必要吗,其实很有必要。但是一定要归类做,及时归纳总结,弄清楚这一个类型的题,不仅节省时间,也能更加高效的拿到证书。我学习的时候一般是跟着每个章节习题来的,学习完这一章的内容,我就会及时的做这一章节的习题,通过习题来回忆、加强和巩固知识点,也能及时的帮助我们找到知识点的薄弱环节。

☞ 错题及时整理,前进有方向。错题的整理其实在很多应试中运用得非常广泛,通过错题,我们可以有方向的复习,不会那么迷茫。在CMA的学习中,我会按章节的整理错题,把一些高频考点和易错点罗列出来,或者用便利贴把知识点贴在错题的旁边,这样复习的时候直接看错题笔记就行啦,不用所有知识点都去看,一是没那么多时间,二是会影响我们高效的通过考试。

☞ 学会取舍。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取舍真的很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认真,但是也不要过于的钻牛角尖。整套课程内容那么多,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知识点都嚼碎消化,而是要学会跟着老师的课程走,知轻重,懂取舍。

在考试的时候也是这样,先做会做的,不确定的先mark一下,到后面有时间再回来看,不然过于纠结,可能后面连题都做不完,到时候反而会影响倒计时的通过。所以其实只要自己认真了,坚持了,想要的一切都会向你慢慢靠近。

CMA与实践的结合

有了证书并不能马上给你的工作、生活带来质的改变。但,证书可以让你有比他人遇到更好的机会。 没证书是一定没有这个机会的。正是因为在网校学习了CMA,假期我顺利进入了国内内资八大所之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在实习的这两个月中,用到了CMA中的不少知识点,比如我们做经济责任审计的时候用到的“内部控制”、“舞弊三角”的知识;在做财务审计的时候用到的一些财务指标:市盈率、市净率、盈余管理的动机等等。

其实我们不能等到用到证书了才去准备,才去考,而是在现在有时间就开始,将来有更好的机会出现时,我们才能牢牢抓住,在现在多考一些证书,将来才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投入家庭,能更加的享受生活!

*本文来自网校CMA学员黄小青的原创内容,已经过学员本人同意授权发布,请勿随意转载!

【管理会计师CMA】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CMA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现参加CMA辅导课程,赠送网校CMA教材+CPE继续教育,还有一站式考务服务+全程伴学。

不确定是否符合CMA报考条件?点击免费进行报考资格预评估>>

更多推荐

【备考经验】1个月通过CMA单科方法大揭秘!

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会受到企业认可?

纠结CMA含金量?来看这些地区给持证人的福利政策!

持有CMA证书后,薪酬水平会发生哪些变化?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