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报名2022年初级考试之前一定要了解这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7

2022年初级一大批考生已经陆续备考,好多第一年考初级会计的小伙伴表示不知如何下手,小编今天给大家整理了报名之前一定要了解的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相关的情况,希望能助大家快速入门~

一、了解初级考试时间

初级会计考试方式无纸化考试。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暂未公布,无其他特殊原因,预计2022年考试依然会在5月份进行,请考生提前做好备考计划!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至19日,5月22日至23日,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仅供考生参考!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及科目
5月15日至19日
5月22日至23日
8:30-11:30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14:30-17:30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二、了解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特点

1、考试科目: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能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2、各科目难易程度分析:《初级会计实务》:相对较难,有三分之二的分数需要核算,这部分内容出题的灵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个考试里面的拦路虎。

《经济法基础》:知识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内容多并且杂,考试的时候考的都是细节,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要一遍一遍重复,因此考试时可能难度要加大。

三、了解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时间线

☛ 12月报名前:

1、了解考试形式、题型、通过标准等。

2、跟随老师学习预习阶段学习。跟网校老师学习<<

☛ 基础阶段,12月—次年3月:

1、进行基础阶段的学习,全面系统研读教材。

2、此阶段打好基础,整理好重难点知识,搭配练习题巩固知识点。

☛ 强化阶段,3月-4月中上旬:

1、重点是刷题,大量做练习,并把错题集整理好,一遍一遍研究明白!免费刷题<<

2、再过一遍教材,归纳知识体系查缺补漏不熟悉的知识点。

☛ 冲刺阶段,4月中上旬—5月初:

1、做历年试题、模拟题、巩固之前错题。

2、疯狂背诵法条、会计分录等。

以上仅是给大家的建议,大家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时间学习哦,但是大家不要总认为时间还久,再等等还来得及,建议一定提前学习,不至于候后期因为备考时间不够而导致备考慌张。2022年初级会计课程已经开通,购超值精品班课程,专享【1折】购无纸化特权,新书预售低至3.5折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