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初级经济师报考哪一个类型的比较好?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5
普通

初级经济师考试均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其中,《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2020年起,初级经济师专业有调整,下图为经济师考试科目设置: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设置

这么多报考专业类别,该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呢?题主是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的,可以考虑报考初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也可按照下面的原则来选择报考专业。

首先,要看单位是否有要求。如果所在单位有明确规定考某一专业,则按照规定选择对应专业即可。

其次,如果所在单位没有规定必须考某一专业,则可以依据以下原则自行选择专业:

1、与上学时所学专业相关。

选择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业,有基础,学起来会事半功倍,轻松很多。

2、与工作领域相关。

多数学员选择考试的专业都会多少和自己的工作领域相关联的,或者和今后工作发展方向相关,这一选择对于大家备考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的知识大家会有一定的实践认识,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

3、根据个人兴趣取向选择。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感兴趣的专业,学起来会更有动力,也会轻松很多。

4、根据专业难易程度选择。

深入的了解初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自己想考的专业都考什么?有哪些题型?教材有几章?各章节考点分布、难不难考等。多听一些网校各专业课程,加深对各专业的了解,对这些问题做一个了解之后,在确定报考专业。点击试听:初级经济师老师试听课程>>

5、政策要求

如财政与税收、农业经济两个专业在经济系列中均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

还有新增专业知识产权,这个专业符合我国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大方针,是很有前景的专业。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初级经济师辅导课程火爆热招!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两个班次,有1考期、2考期课程,可报单科,也可两科联报。其中,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赠送机考模拟系统,两科联报更划算!点击了解初级经济师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