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初级经济师考试必须一次性考过两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08
普通

初级经济师考试必须一次性考过两科?

助理经济师就是初级经济师。也就是说初级经济师考试必须一次性考过两科?不是的!可以分两年考过吗?可以!

初级经济师成绩管理办法:

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政策从2020年起实行,2019年单科成绩不保留。

详细解读:

初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考生需要在连续两年内考过《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才可获得初级经济师合格证书。

综上:从2020年起,初级经济师不是必须一年内考过两科,连续两年内考过两科即可获得合格证书。

举例说明:

1、考生2021年同时报考了《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且当年同时考过了这两科,那当年即可获得初级经济师合格证书。

2、考生2021年同时报考了《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但当年只考过了《经济基础知识》,剩下《专业知识和实务》如果在2022年考过了,那2022年可获得初级经济师合格证书。

3、考生2021年只报考了其中一科《经济基础知识》或者《专业知识和实务》,且当年考过了报考科目,剩下科目如果在2022年考过了,那2022年也可获得初级经济师合格证书。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虽然初级经济师可以分两年考过,但正保会计网校还是建议大家争取一年内考过,早考过早拿证哦!而且初级经济师考试难度也不大!

更多推荐:

初级经济师考了有什么用处?证书含金量怎么样?

关于初级经济师考试资格审核,全在这里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