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合格证

初级经济师是职称吗?是否还需要通过评审取得职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06
普通

考生咨询:我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了经济师证书,请问这是职称吗?是否还需要通过评审取得职称?

网校答复:通过全国或广东省统一考试取得的职称证书(包括经济高、中、初级,卫生、会计、审计、统计、翻译、船舶中初级)就是职称证,不需要再通过评审或确认环节。

其中,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取得初级资格、中级资格、高级资格,且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6 号)关于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学历资历条件的,可分别对应我省工程技术人才系列的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例如,取得系统架构设计师资格,具备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的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 10 年可对应高级工程师职称,具备硕士学位的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 7 年可对应高级工程师职称。

职称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电子证书】2021年初级经济师电子证书常见问题汇总!

什么是初级经济师证书?你真的了解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