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考试大纲 > 工商

2021年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教材变化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6
普通
工商管理

2021年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教材新鲜出炉,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初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变化情况,正保会计网校教务老师特整理了2021年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试教材变化对比,快来看看!

2021年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教材变化

具体教材变动

第1章

1.变动:多处“盈利性”改为“营利性”。

2.变动:工场手工业与家庭手工业的区别中,第三点拆分为2点内容,无实质影响。

3.变动:“①资金来源和信用能力较大”改为“①资金来源较广、信用能力较强”。

4.删除:“3.现代企业制度的内容”标题及内容全部删除。

第2章

1.变动:产品部门化、区域部门化企业组织结构系统图中的“供应部”改为“营销部”。

2.标题变动:“(一)企业组织设计的基本任务”改为“(一)企业组织设计的任务”“(二)企业组织设计的主要依据”改为“(二)企业组织设计的依据”、“(三)企业组织设计的基本原则”改为“(三)企业组织设计的原则”。

第3章

1.变动:“市场媒体”变为“市场媒介”。

2.变动:抽样框定义微调。

3.变动:行业定义微调。

4.变动:分销渠道定义微调。

其余少数词语微调,没有实质性影响.

第4章

1.变化:“连续型生产是指连续的产品生产,其工艺流程往往表现为用化学的而不是物理的或机械的方法,如化肥、药品等的生产”变为“连续型生产是指物料均匀、连续地按一定工艺顺序运动,在运动中不断故变形态和性能,最后形成产品的生产,如药品、肥皂、炼油、造纸等的生产”。

2.变化:“离散型生产是单个项目的生产,输入生产过程的各种要素是间断性地投入的。生产设和运输装置必须适合多种产品加工的需要,工序之间要求有一定的在制品储存,如机床、汽车等的生产”变为“离散型生产是指物料离散地按一定工艺顺序运动,在运动中不断改变形态和性能,最后形成产品的生产,如机床和汽车的生产”。

3.第106页第二个公式下面新增:“(此时,需要在第一道工序前、最后一道工序后分别增加加工时间为0的虚拟工序)”。

其他无实质性变动,主要是语句表述上的调整、序号的变化。

第5章

1.变化:产品质量的特性中的“美学性”变为“美观性”。

2.变化:服务质量特性中有形性的定义微调。

3.变化:适用性质量概念涉及个别词语的调整。

4.新增:2015版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相关内容。

5.删除:六西格玛管理的组织结构中的“白带”。

6.变化:六西格玛管理的组织、成员及具体职责中的黑带大师和绿带的内容有调整。

7.变化:统一立法、区别管理的原则中的“政府技术监督部门”变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8.标题变化:“4. 质量民事纠纷的处理”变为“4. 产品质量民事纠纷的处理”。

第6章

1.变化:新产品开发的科学程序中“调查研究与提出新产品开发整体设想”变为“市场调查研究与提出新产品开发整体设想”,此变动涉及标题的变动。

2.变化:小批试制鉴定涉及个别句子的变动。

3.变化:确定新产品投放的对象涉及个别词语的变动。

第7章

无实质性变动,主要是个别用词以及语言表达上的调整。

第8章

1.变动:“国外及我国港澳台资本”变为“国外及我国港澳台地区资金”。

2.变动:例题中年份由2017年变为2020年,2018年变为2021年。

3.变动:多处由2019年变为2020年。

4.变动:“资本成本硬约束”变为“到期要还本付息”。

5.新增:或推迟劳务收款。

6.删除:知识点管理费用中删除劳动保险费、车船税、职工教育经费、研究与开发费。

7.变动:资产负债表中“期末余额”变为“年初数”。

8.删除:可以反映获利能力对债务偿付的保证程度。

第9章

无实质性变动,主要是个别用词以及语言表达上的调整。

声明: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整理,严禁转载!

通过上述变化对比,可以看出2021年初级经济师教材变动细节还是挺多的,对于已经删除的内容不必关注,调整和新增的内容是2021年学习时应引起重视的地方。

更多推荐:

各地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报名入口

超全!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常见问题一览表

2021初级经济师培训课程火爆热招,欲购从速!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