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初级会计报名已开启,初经什么时候报名?二者可以一起备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07
普通

2023年初级会计已经开始报名了,就在2月7日-28日12:00,高中及以上学历即满足报名条件。那初级经济师什么时候开始报名,两个考试能一起准备吗?

2023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未定,根据往年经验,初级经济师每年的报名时间一般在7-8月。而初级会计5月13日-17日考试,考后2个月初级经济师才开始报名,完全不耽误!

同时初级经济师与初级会计职称在学习内容上联系密切,考生在学习初级会计的同时,也在学习初级经济师财税专业的相关知识。网校将初级经济师财税专业与初级会计职称进行了比对,来看一下它们的相似度吧。

初级经济师财税专业与初级会计职称内容对比:

初级经济师

初级会计职称

《初级基础知识》

第五部分 会计

第六部分 法律

《初级会计实务》

第一章 概述

第八章 财务报告

《经济法基础》

第一章 总论

全面覆盖初级基础知识第五部分100%的内容;覆盖第六部分50%的内容。

《初级财税》

第五章 货物和劳务税制度

第六章 所得税制度

第七章 其他税收制度

《经济法基础》

第四章 税法概述及货物和劳务税法律制度

第五章 所得税法律制度

第六章 财产与行为税法律制度

覆盖初级财税第五、六、七章90%以上的内容。

学了初级会计职称,再报考初级经济师考试,会简单很多。

现在初级经济师证书用途日益显著,多一张证书就多一份保障。正保会计网校特整理初级经济师证书用途如下,相信你看了一定会心动。

1、技能补贴

不少地区陆续开始出台“取得经济师证书可领取技能补贴”的政策,比如福建泉州考过初级经济师可领取1500元的补贴。

点击查看:拿下证书的经济师考生 这些地区可以申请技能补贴

2、 加薪法宝

很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经济师证书在工资、绩效评定时是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

3、个税抵扣

根据国家税务局新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而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

经济师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里,可以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进行申报扣税。取得相关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证书上载明的发证(批准)日期的所属年度,即为可以扣除的年度。

4、 评职称

使用经济师比较多的用途是评职称。

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取得初级经济师证书会评定初级经济师职称。

初级经济师导学备考已开通,新课特惠,领券立减120元,单科低至530元,马上领券>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