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为什么要报考初级经济师?有哪些优势呢?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31
普通

这么多资格考试,为什么要选择报考初级经济师?考下初级经济师会带来哪些优势呢?今天,小编就从不同人群的角度出发,一起来分析下吧!

为什么要报考初级经济师?有哪些优势呢?

应届毕业生

毕业生能够报考的职称证书可不多,初级经济师就是其中一个!

对于快要毕业的应届毕业生而言,即将步入社会,是很需要一份优秀的简历来证明自己,谋求一份好工作的。如果你大学期间比较低调的话,那么初级经济师证书就是自己求职路上的敲门砖。

零基础考生

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比较简单,只需要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即可。所以,对于零基础的考生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零基础考生报考初级经济师,一方面是为了给自己多一个职业道路的选择,一方面是为了自身目前的职业发展。初级经济师的考取,可以加深零基础考生对于经济师的一个了解,对于其以后得职业规划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

大龄考生

这类考生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和专业基础,考初级经济师的目的也往往很明确:要么想要度过晋升瓶颈;要么想要摆脱被淘汰的风险和危机。初级经济师证书可以为这类考生提供竞聘的筹码,加大升职的机会;也可以为这类考生提供一部分资历,摆脱被淘汰的风险和危机。即便是想要跳槽,初级经济师证书也会对跳槽后的薪资福利待遇有一定影响的。

宝妈级考生

这类考生往往脱离社会有一段时间,工作方面或许已经停滞,急需实现从全职宝妈向职业宝妈的转型。所以,初级经济师证书可以帮助这类考生尽快适应社会的节奏,对重新步入职场起到一个缓冲作用。同时,初级经济师证书还可以作为这类考生的敲门砖,帮助她们重新敲开职场的大门,弥补掉脱离职场的这段空白期。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对于不同考生人群,在考取初级经济师证书后的优势分析~小伙伴们,你心动了吗?

初级经济师导学备考新课已上线,现在还可免费试听,现在就开始学习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