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人力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易错题:员工请假管理制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2
普通

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勤学苦思;稳定心态,不馁不弃;全力以赴,夺取胜利。为帮助初级经济师考生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本周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易错题,快来做题吧!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易错题

多选题:

关于请假制度,说法正确的有( )。
A、事假是必须由员工向用人单位提出一定事由的申请方可享有的假期,除法律规定的婚丧假、探亲假等之外,批准与否完全取决于用人单位
B、企业不能擅自增减病假期的期限,病假工资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的90%
C、孕期女员工提出假期申请,企业可以酌情处理
D、企业若未能在应休年假年度内将员工未休的报酬支付给员工,则员工有权随时通知解除劳动合同并主张获得相应的经济补偿金
E、劳动者离职时,可以就其应享受而未享受的年休假天数要求用人单位支付300%的工资报酬

查看易错题点评
【答案】
ACDE
【点评】
本题考查员工请假管理制度。选项B错误,企业不能擅自增减病假期的期限,更不能将病假视为事假处理,病假工资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的80%。

针对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大家要好好把握,认真练习和测试,以求达到良好的练习效果。

更多推荐:

2023年初级经济师各科目易错题点评大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