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初级经济师备考四大误区,你中了几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16
普通

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11月12日、13日举行!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进入了备考阶段,虽然初级经济师考试相较于中级经济师更为简单些,但是大家也不可以掉以轻心呐!

正在备考2022初级经济师的小伙伴来看看都有哪些误区,赶紧避开!考证之路道阻且长,我们一起加油吧!

误区一:备考无计划

很多小伙伴在备考前都会忽视计划的重要性,埋头就开始复习,结果死活抓不住学习重点,白白浪费时间。

在备考初级经济师时,必须先要明确初级经济师考试相关安排?需要考哪些科目?考试具体涉及哪些题型?哪些知识点需要重点记忆?

明确相关考试安排后,就需要制定相应的备考计划,针对重难点学习,然后每天按计划给自己反馈学习进度,还要附加上做历年试题检验学习成果,这样既可以减轻复习压力,还能通过做题获得成就感。

误区二:学习时间过长

我们都知道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确定,11月12日、13日举行,因此不少小伙伴现在就进入了备考状态。本来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但是一些小伙伴在备考的时候,会有一种错误的认知:认为学习的时间越长,备考效果越好。那么学习时间长的一定比学习时间短的更容易通过考试吗?

其实不然,提前准备固然要比临时抱佛脚有用的多,但我们也要考虑到如果学习时间过长,会造成记忆力的疲惫感等问题,万一产生了厌学心理,那就得不偿失了。

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能力合理规划时间,每天分配好学习时间和做题时间,要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误区三:心态不端正

初级经济师考试属于资格类的考试,这类考试是不按排名划分通过率的,只要是过了“及格线”就能通过考试,获得职称。因此不少小伙伴纷纷觉得“及格就好”,这种得过且过的备考心态往往就是考试失利的“雷区”。

首先,这种心态会降低我们对于备考质量的要求;其次,这种心态会引发备考拖延症,降低备考的紧迫感;最后,这种心态会使我们丧失备考动力,过度放松。

拥有这种备考心态的小伙伴们可得当心啦!一般觉得“及格万岁”的很少能通过考试。我们在备考期间,还是认认真真追求高质量吧!

误区四:拖延症

现在距离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二百多天,所以不少小伙伴拖延症就犯了,完全不拿备考这件事当回事儿,总觉得时间还有很多。这种“明日复明日”的心态使得很多小伙伴往往到了考试前几天才开始疯狂复习。要知道初级经济师考试内容很多也很杂,短时间内是肯定学不完的~建议有拖延症的小伙伴们提早备考!在备考时,一定要有序进行,考前把握重点,选择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来重点复习。放下那些已经掌握了的知识,争取以最少的时间来获得最多的收获。

小伙伴们,这些备考雷区你有踩到吗?担心自己避免不了雷区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来加入我们,网校里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助你备考更顺利>>

更多推荐:

如何高效备考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好考吗?有效期是多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