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0年初级经济师合格名单公布后,别忘了还有这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4
普通

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各地区的合格名单都在陆续公布中,不少通过考试的小伙伴都沉浸在了即将拿证的喜悦之中。但是高兴归高兴,什么时候领证?怎么领证?你们知道吗?

2020年初级经济师合格名单公布后,别忘了还有这事...

初级经济师电子合格证书什么时候领取?

2020年初级经济师12月22日公布查分,预计2020年初级经济师电子证书将于2021年1月至2月可在官网查询并下载打印,具体打印时间以官网通知为准。

初级经济师电子证书怎么下载打印?

初级经济师电子证书下载步骤共5个,详情如下:

步骤一:进入系统入口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模块,选择“证书查询验证”。选择“持证人员查询”,进入系统首页。

步骤二:系统登录

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证书查询验证系统。

步骤三:服务须知

首次登录系统时,必须阅读并同意服务须知,才能继续操作。

步骤四:查询证书信息

同意服务须知后,进入持证人员查询页面,根据注册信息,查询已开通证书查询的考试中,当前用户所获取的证书信息。

查看证书:点击查看按钮,可以在线查看证书信息。

步骤五:下载电子证书

点击下载按钮,下载电子证书pdf文件,在本地进行查看、打印等。

初级经济师纸质合格证书什么时候领取?

当考生成绩合格后(或资格复审通过后),所在地的人事部门会发布经济师领证通知,到了领证时间直接去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办理领证手续就可以了。

一般经济师证书领取通知4-6月份进行。

初级经济师纸质合格证书领取需要准备什么?

考生一般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或代办人身份证原件(有的地区需要准考证或者成绩单)到当地的人事考试院领取证书。各地区领取证书时间、方式不同,具体还是以当地考试中心为准。

目前,初级经济师资格证书提供两种领取方式:

第一种:邮寄服务

近年来,大部分地区都已提供经济师证书邮寄服务,如上海、天津、重庆等地。考生填写邮寄地址,付邮费后就可以等待证书寄出了。具体领取方式需以当地公布的领证要求为准。

第二种:现场领取

往年一般是现场领取或者是由他人代领都可以。领取地点一般为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按照领证人不同,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个人领证

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第二种:他人(单位)代领

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但是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有关初级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的相关内容,小伙伴们可以做个参考~没有顺利拿证或者是想在2021年拿证的小伙伴们注意啦!网校2021年初级经济师新课正在火热招生中,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两大班次,总有一款适合您!

点击了解课程>>

更多推荐:

初级经济师知识点总是记不住?你可能没掌握这些技巧!

初级经济师财税专业与初级会计师学习内容相似度对比

【新课抢先听】初级经济师导学备考:快速了解考情 老师点拨备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