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基础知识

【提问】初级经济基础知识点: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机遇主要有哪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26
普通

初级经济基础学员提问:经济全球化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机遇主要有哪些?

网校老师回复:经济全球化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机遇主要有:①贸易全球化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发展中国家进出口贸易的增长,对发展中国家资源配置优化和规模经济形成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②生产全球化使发展中国家有可能通过跨国公司产生的溢出效应促进本国生产力水平的提升。③金融全球化有利于发展中国家更便捷地获取外资以弥补经济发展中资金的不足,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借鉴经济发达国家的金融管理经验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

结合下面这道题,巩固一下该知识点吧~

经济全球化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机遇主要有( )。

A.促进了发展中国家进出口贸易的增长

B.通过跨国公司产生的溢出效应促进本国生产力水平的提升

C.有利于发展中国家更便捷地获取外资以弥补经济发展中资金的不足

D.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借鉴经济发达国家的金融管理经验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

E.有利于发展中国家扩大就业和缓解国内结构性矛盾

【正确答案】:ABCD

注意:这道题E选项错误。“必须有利于扩大就业和缓解国内结构性矛盾,维护城乡社会稳定”属于我国涉外经济管理应遵循的基本原则。选项E是改编的这个说法,因此并不属于经济全球化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机遇。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请大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抓紧备考!看不下去书、找不到重点、学习遇到难题无处解决?那就直接跟着网校老师学习吧,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节省时间精力!

初级经济师课程>>

更多推荐: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各科高频考点汇总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各章思维导图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