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小白】首次报考的萌新如何备考2022初级经济师考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1
普通
小白考生宝妈考生 上班族考生
大龄考生

2021年的初级经济师考试结束之后,2022年初级经济师备考也该开始了,很多小伙伴都是第一次接触初级经济师,对于初级经济师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怎么合理安排自己的备考。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好好介绍下初级经济师,后面还附赠高效备考技巧哦~

点击查看:【小白】中级经济师备考攻略

【小白】首次报考的萌新如何备考2021初级经济师考试?        

初级经济师考试介绍篇        

一、报名时间以及条件        

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尚未公布,往年都在7-8月报名,预计2022年同样会在7-8月报名。初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缴费。

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是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二、考试专业及科目        

2022年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科目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

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两个科目,具体是:《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三、考试方式        

初级经济师考试为电子化考试,应试人员须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严禁携带移动存储设备、电脑、计算器、电子记事本、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或者与考试相关的资料进入座位。针对部分运算量较大的科目,考场备有草稿纸,应试人员应试时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

初级经济师考试备考篇        

一、基础阶段        

在这一阶段,我们主要有两个任务,一是把课本上的知识点都过一遍,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做好标记,比如理解不了的、记不住的等。

二、专项训练        

这一部分主要针对的是第一遍过完课本以后,遗留下来的薄弱部分。也是有两个主要任务:

一是针对薄弱项进行专项训练,通过专项训练,提高薄弱项的熟练度;

二是针对重难点进行专项训练,重难点一般是必考点或者是高频考点,所占分值是比较高的。

三、刷题部分        

这一部分,我们要做的主要任务就是刷题,俗称“题海战术”。目的是为了提高我们对于知识点的熟练度,提升我们做题的速度。在这一部分里面,我们有两种题目是必刷的:

一种是往年的试题,这部分题目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考试出题的规律,对我们即将要迎来的考试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一种是易错题,这部分题目暴露出我们的一些弊端,把这一部分弥补了,顺利拿证也就不远了~

四、冲刺部分        

这一部分一般是在考前二十来天的时候去做的,目的是梳理整本书的内容,在短时间内进行快速复习,也是最后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

这四个备考的步骤是比较适合新手考生去备考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备考2022年初级经济师的话,就去试一下吧!

想要高效备考初级经济师,就赶紧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吧!网校十分希望能与你并肩作战,见证您的自我突破与成长。还等什么?快来pick最适合自己的班次吧!点击了解课程>>        

更多推荐:        

【上班族】没时间备考 如何拿下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        

【宝妈考生】2022年初级经济师怎么备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