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基础岗位多年?你离管理只差这项核心技能!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08
普通

你永远赚不到你认知范围以外的钱。不仅生活中如此,对于财务这个职业而言更是如此。5天财报分析训练营  限时1元抢>>>

根据中国会计视野的问卷调查:70%以上的财务人员薪资低于1万元。

1

财务经理薪资标准基本在:2万~3万之间。

微信图片_20220408164337

3

图片来源:前程无忧官网


普通财务和财务经理之间差了3倍以上的薪酬,工作中差在哪里?

就是决策能力。

财务经理往往能够根据自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做出一系列的公司财务决策,而普通财务只管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是做账就是报税,重复的工具人。


那如何了解到财务状况,那就需要强大的财报分析能力。通过财务报表看到业务的真相,真正能为企业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意见。

所以财报分析能力就是普通财务和财务经理本质差别。

能做财报分析的财务大概率不会成为一名螺丝钉,将容易得到上级或老板的青睐,也能更快更稳的成长为一名财务经理。


上级和老板都是比较懒的,一大堆财务报表数字给到他们,不如给到一个客观的财报分析报告。

现实中90%的财务都存在这样一些通病:

  • 埋头考证,手持多张证书,但还是传统的“账房先生”式思维;

  • 只关注记账、核算,不会站在企业管理角度进行经营分析、风险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 看不懂财务报表,缺乏业财融合的思维和能力,不知道如何深入业务为企业创造价值;


你要牢记:老板想要的不是一个只会考证做账报税的财务。

他想要的是:一份有价值的财报分析报告,能够客观支撑他每一个决定的财报分析。

财会人员不只是要会看数字,还要懂经营,更要懂战略。基础工作之外的技能才是你本人不可被同行、人工智能替代的原因。对于一名财务,一眼能看透财报的人,和看了好几天,仍然看不懂勾稽关系、财务状况的人,对于老板而言利用价值就是天壤之别。


那么如何提升财报分析能力?

5天直播课程,1套完整财务分析方法,4个财报案例剖析,26年实战经验的易龙老师手把手教你看透财务报表,揭秘财报背后的众生相。5天财报分析训练营  限时1元抢>>>

正保会计网校正式邀请您
加入5天财报分析训练营

市场价99元,限时2人团1元

↓长按扫码进群购课↓

进群


你的收益

课程收获

老师介绍

师资介绍

课程详情

课程大纲

希望你通过本次课程,可以通过财务报表看到业务的真相,真正能为企业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意见,成为一名真正的管理者。快加入我们吧!

微信图片_20220408180728

扫码报名【财报分析训练营】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