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急需CFA人才!中信证券人均年薪83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01
普通

急需CFA人才!中信证券人均年薪83万!

3月28日,中信证券发布2021年年报,全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双双增长,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同时,资产总额也大增21%至12787亿元,稳站万亿级规模。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小师哥惊叹:还是金融行业最赚钱!

面对当下情况反复,很多企业裁员降薪缩减成本的情况下,券商“一哥”的薪酬情况究竟如何?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一、人均年薪超83万,逾四成高管年薪超800万

年报显示,2021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65.24亿元,同比增长40.71%;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

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中信证券拥有在职员工23696人,较上年末增加了4684人;需要承担费用的离退休职工有441人,较上年末的368人也增加了73人。可见,去年中信证券的员工人数大幅增长,一年时间扩员近4700人。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如果按照员工人均年薪=(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应付职工薪酬期初余额)除以职工人数进行估算,中信证券2021年的人均年薪为83.78万元,较2020年的76.66万元增长了9.29%。

除了人均年薪,高管的薪酬情况也是外界饶有兴趣的话题。

年报显示,中信证券2021年领取薪酬的高管人员有28位,合计领取税前薪酬约1.66亿元,高管的平均年薪为595万元,较2020年的553万元增长了7.5%。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年薪超过800万的高管有12人,占据高管人数的42.9%;年薪超过1000万的有3人,分别是执行委员会委员马尧、薛继锐以及高级管理层成员金剑华。其中,马尧年薪最高,为1162.63万元。

急需CFA人才!中信证券人均年薪83万!

二、人才战:CFAer的优势在哪里?

在过去两年间,券商的投顾人数无一例外均增幅明显。除了投顾人员之外,另一同样归属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分析师从业人员数据也在稳步增长。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想成为投顾人才,被各大券商招揽,证券从业当然是必需的。此外,拥有CFA,可在面试中给招聘官留下深刻印象,占得先机。

急需CFA人才!中信证券人均年薪83万!

而如果你想更进一步,想要成为高级投资顾问,从一众投顾人才中脱颖而出,CFA似乎成为了必需。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急需CFA人才!中信证券人均年薪83万!

甚至有些券商,连投资顾问助理,也要求持有CFA。

急需CFA人才!中信证券人均年薪83万!

投顾是券商在财富管理转型中的重要抓手,多家券商都提出“全员投顾化”的要求,毫无疑问,CFA持证人正在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

券商们对CFA也是“迷之偏爱”,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无论求职什么岗位CFA都是一个加分项。除了投顾,还有客户经理、财富顾问……

急需CFA人才!中信证券人均年薪83万!

某券商招聘经理表示,在国内对证书普遍认可,而且申请者很多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证书筛掉一批人。

而留下来的人,券商们对于这些精挑细选的人才也毫不吝啬。CFA尊享无忧班热招,智能题库、模拟机考、智能答疑,学习更高效!!CFA一级全新课程>>

更多阅读:

2022年CFA报名季福利来袭!专享大额优惠券

新鲜出炉!2022年CFA备考资料包限时免费领!

重磅官宣!CFA报名费用调整涨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