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CFA入选上海境外证书紧缺清单!可享落户绿色通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17
普通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重磅发布了《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和《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紧缺清单》,以及《对境外职业资格证书清单项目持证人员提供便利保障服务的通知》。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CFA同时入选《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和《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紧缺清单》金融领域类目。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11

图源: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

一、上海浦东新区急缺CFA持证人

根据《对境外职业资格证书清单项目持证人员提供便利保障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浦东新区将为“认可清单”和“紧缺清单”项目持证人员提供便利保障服务,包括人才引进落户办理绿色通道、外国高端人才或专业人才来华工作许可、海外人才居住证以及人才安居保障等。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22

其中,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项目持证人员可享受: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1、境外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2、浦东新区人才引进落户办理绿色通道;

3、符合条件的外籍持证人员可办理外国高端人才(A类)或外国专业人才(B类)来华工作许可;

4、符合条件的外籍及港澳台持证人员,在申请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时可给予加分;

5、纳入浦东新区人才分类标准中的相应类别人才范围,给予相应人才安居保障。

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紧缺清单项目持证人员还可享受:

1、纳入浦东新区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享受专属服务;

2、外籍持证人员可按照外国高端人才(A类)办理来华工作许可,符合一定条件的可推荐申请在华居留;

3、可经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享受激励政策办理留学人员落户;

4、在申报本市相关人才选拔项目时作为重要评价参考。

*注:本通知自2022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二、CFA持证人被列上海市“十四五”紧缺人才

其实,不止浦东,为了解决金融人才稀缺的问题,上海市金融监督管理局于去年便印发《上海市重点领域 (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文件中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证书的CFA持证人列入“管理类金融紧缺人才”、“研究类金融紧缺人才”、“业务类金融紧缺人才”、“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金融科技类紧缺人才 ”五项人才大类,共计19项人才子类。

相较于《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CFA在“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中所列入的人才子类数量接近翻了两倍,占全部人才子类数量超三分之一!

这无疑是对CFA人才的极高认可,以及CFA人才价值的卓越体现。

在上海市政府公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上海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目标。在这一过程中,加快构筑国际金融人才高地是关键的一环。

CFA作为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广泛认可的黄金认证,,定将积极响应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各项指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新起点上迈向更高发展水平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对符合目录要求的相关人才,文件列出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入选的人才可以享受到这些有利政策:

优先列入上海金才开发计划;

在居留、出入境、工作许可证、落户、安居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和便利;

优先推荐参加上海金融人才实践基地实践锻炼和上海金融人才培训基地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激励措施。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加大紧缺金融人才培养开发力度,优化紧缺金融人才激励机制,对于这些成功入选的紧缺型人才,未来还会有更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三、持证=落户+补贴+奖励

各大城市纷纷出台CFA人才优待政策

CFA会员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多地政府都将CFA持证人员列入稀缺性高端金融人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南京、厦门、杭州、武汉等在内的各大城市相继出台各项优待政策,CFA持证人可享受诸如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优待。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总的来看,各大城市对金融人才的政策福利简直太优厚了!有些城市的生活工作补贴相当于普通人年薪的好几倍!

近两年,大环境趋紧、就业难度陡增,CFA逐渐成为越来越多金融人的“避风港”。金融业的寒冬期,从业者在经历了拼学历、拼背景后、也迎来了拼资质的时代。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建院十周年庆典大会上致辞时所说:“上海市已经成为国内金融发展环境极佳的城市,但相比其他金融发达的城市,上海金融人才还有很大缺口。”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金融领域的国际化实践型专业人才。然而,截至今年年初,中国内地CFA持证人仅有9000余名。

现在国家给予持证人一系列的落户优惠、政策补贴都说明CFA证书的含金量已经得到了国家的认可,选择考证这条路,是没有错的!!当然,这一切的一切的前提都是你备考完这些证书之后。所以呐~还等什么呢?赶紧考个CFA证书吧!

CFA尊享无忧班热招,智能题库、模拟机考、智能答疑,学习更高效!!CFA一级全新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