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CFA知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到底有没有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20
普通

CFA知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到底有没有用?

给大家浅谈一下这些只是在实际工作,或个人理财投资中的应用。

CFA知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到底有没有用?

首先,CFA中的很多基础的知识,比如:时间价值,股票,债券的一些最基本的特点等内容,当然会用上,如果连上述知识都不知道,想做金融相关的工作,或个人理财,那就尴尬了。

这里主要讲一些非基础知识的运用,比如说:一级二级中的财报分析,二级中的DCF公司估值模型,P/E比率估值,宏观经济等。

首先,假如你是一名基金经理,而基金的用途主要是投资股市。那么首先你得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哪个行业最有前景,这时你得知道如果是经济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可以投资一些非必需品行业,比如:游戏产业,互联网,高科技行业等,如果经济形势不好,你肯定会去选择一些不受经济周期影响的行业,比如:医疗,食品(必需食品)等。

然后当你选好产业后,你就得从中选择理想的公司。现在一些大的金融机构都是在用彭博等,这种软件有一个强大的功能,但是你还是需要用到CFA中学到的知识比如:EBIT margin高的,P/E高的公司他的股价应该不会总跌,还有P/S比率高的公司应该也不错……设定好这些规则,程序自然可以帮你选择符合条件的公司股票并帮助你,用选中公司的股票收益与市场指数比较。如果低于市场,那么你还需要对一些条件进行调整。

最后选中的公司,就得去看他最新发布新闻,观察他的股价和他公司的那一项基本面指标有相关性,以及研究它的财务报表,利用财务报表的信息做一个DCF模型,然后用之前分析出的结果对模型参数调整,来检验你的选择是否准确。

综合以上这些步骤当然少不了一份报考,附带一个简短的PPT用于公司的汇报演讲,将这些提交给上级。这大概就是一个CFA考试的书本知识到实际工作的最基本的运用了。

当然,拥有CFA+FRM双证人才是华尔街定义的新型金融精英,同时备考CFA,FRM甚至CPA成为国际金融复合型人才,在金融领域傲视群雄!

自学CFA考试课程,不如跟着大咖讲师一起来学习,正保会计网校CFA尊享无忧班,讲师授课,双语结合教学,帮助大家高效备考,轻松备考!尊享无忧班CFA全新课程>

CFA0元海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