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2022年CFA应该如何备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30
普通

2022年CFA应该如何备考?

2022年有多次CFA考试《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而在国内,CFA考试也广为人知,《人民日报》也曾多次提倡考取CFA证书,并将其视为十大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

5d35e265dfffc

根据CFA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考生人数已经连续两年稳居全球CFA考生人数第一,而且近两年增速惊人。你还不加入吗~那2022年CFA应该如何备考?

先学英语

英语稍微差一点同学的可以选择先阅读CFA教材中文版,选择中英文对照学习。要依靠的是不停地重复,也就是跟那些单词混个脸熟,不知不觉中就熟悉了。

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提高英语水平:

到图书馆借阅经典经济学类教材的原版教材。记笔记,最好是要有一本对应的中文版,看不懂的时候可以参考。

多听海外高校的经济类公开课,如耶鲁大学的金融市场学,还有coursera上或者可汗学院上的很多经济类的课程;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对待和练习。

阅读高质量的经济类报刊和杂志。比如Economist. Financial Times. WSJ 等等,NYT,CNN,BBC网站上也有经济金融板块,不但能提高你的英文水平,还可以开阔眼界。

坚持不懈

全职备考是相当痛苦的过程,特别是对于每天时间有限的上班族而言;这意味着,通过CFA一级都需要半年左右的艰苦复习。

很多考生没有通过CFA考试不是因为能力有限,而是因为没有坚持到底。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如果真的想做某件事,在为了恒定的目标而行动的时候,努力从来不是苦差事。

用对方法

在过第一遍时,需要对知识点进行细化的理解,这个过程的目标是学通每个知识点,所费时间是最长的,一定要有耐心,只要方向是对的,每迈出一小步都离成功更近。不要赶进度欺骗自己,要知道,学习的目的是为了通过考试,而不是完成学习任务,不要单纯为了任务而学习。

过完第一遍就可以开始系统性的总结,把相关的知识点全部串联起来,画出思维导图,这样不容易忘记,因为许多知识点都是连通的,只要这个部分记得其中一个点,很容易回想起其余的部分。

在完成上面两个阶段后,就可以开始刷题、查漏补缺了,从2021年开始,CFA考试改为了机考,要知道,大部分简单的机考考试只需要刷刷题就能及格,但cfa是根据比例来通过的,所以单纯的刷题是不够的,需要结合系统性的学习,打好基础。

2022CFA尊享无忧班课程,4大科学完善课程体系,2套配套教辅,一站全含!立即了解CFA尊享无忧班>>

CFA尊享无忧班课程,根据考生实际需求,全新升级,大咖讲师指导,系统学习,扫除盲点,购课即送金融英语、金融数学课程,另外还有超大惊喜的购课优惠,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加入吧!CFA一级经典课程 >>

更多阅读:

先到先得!2022年8月CFA考试报名通道已开启!

注会报名时间公布!CPA&CFA双证计划挑战更高薪!

拿下CFA就可以走上人生巅峰吗?

CFA认可程度和含金量到底如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