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22
普通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CFA考试费贵吗?相较于国内的大部分证书,确实贵!但作为在金融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备考阵营,中国已经成为CFA考生最多的国家!

除了CFA协会官方提供的各类奖学金,不少城市和企业纷纷出台政策,招揽CFA持证人等高端金融人才,有的城市相当于全额报销考试费啊!

快看看你所在的城市都有什么福利政策吧!

一、人民日报至少四推CFA证书

人民日报肩负着国家使命,记录中国社会的变化,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

人才的需求在哪里,就要推哪里。

此前,在就业中高含金量职业证书上,官方就曾四度“点名”金融领域的CFA。

2015年,官媒发文推出10种含金量最高资格证书,CFA排名第三,金融领域当之无愧的第一。

2016年,官媒推出13个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证书,再度点名CFA。

2017年2月,官媒推出55项含金量超高的职业资格考试,CFA位列其中。

2017年3月,官媒又推出含金量最高十大资格证,CFA又双叒叕上榜。

至此,官方前后至少“点名”CFA四次!对其重视性不言而喻。

二、上海:CFA人才享受落户等多项优待

为了解决金融人才稀缺的问题,2021年8月19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上海市重点领域 (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文件中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证书的CFA持证人列入“管理类金融紧缺人才”、“研究类金融紧缺人才”、“业务类金融紧缺人才”、“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金融科技类紧缺人才 ”五项人才大类,共计19项人才子类。

相较于《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CFA在“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中所列入的人才子类数量接近翻了两倍,占全部人才子类数量超三分之一!

这无疑是对CFA人才的极高认可,以及CFA人才价值的卓越体现。

上海市(金融类)“十四五”规定对符合目录要求的相关人才,文件列出了相关的优惠政策:

优先列入上海金才开发计划;

在居留、出入境、工作许可证、落户、安居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和便利;

优先推荐参加上海金融人才实践基地实践锻炼和上海金融人才培训基地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激励措施。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加大紧缺金融人才培养开发力度,优化紧缺金融人才激励机制,对于这些成功入选的紧缺型人才,未来还会有更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三、北京:CFA入选82项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 首页首位

2021年9月6日,北京市发布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1.0版)。

打开原件附件,会发现CFA证书在82项“高含金量”的境外证书中排在第1页第1名,可见对拥有CFA证书人才的需求迫切。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在今年1月份,北京市商务局网站发布了关于“两区”建设成果文件,该文件中明确表明:

对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取得境外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国际知名的金融职业资格考试,可豁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专业科目,仅需参加法律法规考试,即可认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可见,北京为了留住CFA人才真的是福利满满啊。

四、深圳:CFA证书补贴1万元,最高不超过5万元

作为新一代人才的天下,深圳的补贴就来得更简单粗暴了。政府规定,2017年1月1日后取得证书且在深圳市金融系统全职工作满2年的,每个执业资格证书给予1万元奖励补贴,且每人最高不超过5万元。

每个资格证书代表CFA的补贴并不与FRM所冲突。双证人才两万直接到手!

具体的文件内容如下: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图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五、杭州:对CFA/FRM的补贴更大

对比深圳来说,杭州对CFA/FRM的补贴更大!作为新一线城市,杭州在发展金融业、招募金融行业领军人才也是杠杠的!杭州市政府专门强调了所需金融人才的专业化和高端化。

“钱塘金融人才”专项计划对2019年6月3日以后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的金融人才,分别给予3万元和2万元补贴。

如申请对象取得两类及以上资格证书的,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执行。并且对工作时长没有具体要求,在职并且正常缴纳社保即可。

福利也是一次性发放!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图源: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杭州政府在次发表了一份对于“钱塘金融人才”的政策解读。为了鼓励金融人才,政府可谓是苦口婆心留人呢。

六、成都:一次性给与3万元补贴

和杭州一样,作为新一线网红城市的成都,在高速建设发展西部金融中心的路上也丝毫不停歇。

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在政策中专门提到,对成都高新区满足要求的高管,实行个人所得税税率超过15%的税额部分进行补贴,每年最高15万元。

并且对于取得高级资格认证及会员资格的,或对持有该认证资格到成都高新区工作满2年的金融人才,一次性给予3万元补贴。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政府额外还提供其他配套特殊待遇,包括出入境与居留、任职、创新创业、医疗保险、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

七、佛山:可申领B类优粤卡

佛山对高级的金融领军人才给予优厚奖励。奖励分为不同的等级,分别为金融领军人才(最高等级)、金融高级管理人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三大类。

激励扶持由行业专项津贴(5-30万不等)、地区补贴(2-30万不等)、进修津贴(2-20万不等)、住房补助(3-20万不等)、业绩贡献奖等五部分组成。

去年佛山政府官网发布《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印发给各级政府。明确规定,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高管或负责人可申领B类优粤卡。执行中遇到问题,请径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反映。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图源:佛山市人民政府

八、天津:CFA持证人可直接落户

依据《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CFA持证人属资格型人才,可直接落户。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图源:天津政务网

根据《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在津发展的政策措施》,CFA持证人在金融行业从业5年以上的人才或者金融机构引进的当年收入超过本市职工平均工资10倍的人才,属金融高端人才,纳入海河英才“绿卡”B卡发放范围。

而“绿卡”B卡的持卡人,在天津市内,可优先办理以下7项服务事项:

外省市调入人员关系接转、

本人及家属落户、

留学回国人员来津工作派遣、

大学生创业培训、

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创业房租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可以说,持有绿卡后,在就业、落户、子女就学、创业、社保等方面享有的特殊福利。

前几天天津开展了2021年资格型人才引进专项资助申报工作,规定给予引进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一次性3万元奖励资助。

九、宁波:对CFA人才给与3万元奖励

宁波政府宣布加大对紧缺金融人才引进的扶持,经过宁波市金融人才认定专家委员会认定,属于航运金融、物流金融、离岸金融等紧缺金融专业人才在2013年1月1日后,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服务协议,政府给予其当年在宁波市金融机构个人所得形成的市级地方财力40%的补贴,最高补贴30万元,补贴期限为3年。

宁波政府同时宣布了实施金融人才培养工程并鼓励金融机构各类从业人员参加注册金融分析师(CFA)、风险管理师(FRM)、注册会计师(CPA)等国际公认的金融专业资格认证的培训和考试。

通过考试并获得专业资格认证的,宁波政府补助考试报名费用和认证资格年费,最高补助0.7万元。

2021年宁波市对CFA金融人才给与3万元奖励。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十、青岛:为CFA人才提供便利

此前,青岛市公布了《2020年“青岛英才”系列人才工程实施计划》,推出15项、约1000名人选的人才工程实施计划,为引领青岛发展打造多元化人才梯队。

金融分析师(CFA)可认定为 青岛市金融高端人才\青岛金融之星。对于人才奖励包括提供人才公寓扶助,并在落户、 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

全国各大城市CFA福利政策一览!CFA人才赚翻了!

图源: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

由于篇幅有限,还有很多城市的CFA福利政策可以点击CFA报考指南证书福利政策进行查看>>

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通过2022年CFA考试,为全球考生提供最优惠的CFA课程,CFA入门必修课限时免费领取。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超级福利!】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0元购!

自学CFA考试课程,不如跟着大咖讲师一起来学习,正保会计网校CFA尊享无忧班,讲师授课,双语结合教学,帮助大家高效备考,轻松备考!尊享无忧班CFA全新课程>>

更多阅读:

今天,CFA考生彻底沸腾了!90天集训冲关计划来了…

金融从业考后福利:转战CFA挑战高薪 好课限时0元领!

税务师&经济师考后福利大放送!CFA高端好课免费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