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CFA持证人亲身经验:为什么一定要考CFA证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8
普通

CFA持证人亲身经验:为什么一定要考CFA证书

目前,全球165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68,000名CFA持证人。通过在CFA协会官网查询中国国内的持证人,截至2021年11月,中国大陆的CFA持证人有8139人。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话题

而在2019年初,CFA Institute 表示,中国大陆CFA候选人占全球参与考试人数的30%。2019年6月份的CFA考试数据显示,中国的报考人数已经在全球跃居首位,超过10万人,同比增长超过50%。

为何越来越多人热衷于CFA考试,“考证热”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1、一马当先:CFA证书助我实现职业转型

CFA证书让我实现了职业生涯实现转型,还是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因为我有CFA证书,才被国信证券选中去当了交易员。我认为人生在那一刻才真正开始,这之前都是迷茫、是积累、是磨砺。

在30岁之前要放弃励志成为个什么的想法,因为除了能力,你成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靠机遇。

但是要想清楚,你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要识别好方向,在错误的路上,跑的时间越长,损失就越大25岁到35岁这最宝贵的十年中,一定要选对行业,因为行业的增长也会给你个人带来增值。

了解了CFA完整的框架体系之后,要时刻对中国当前金融市场上的产品进行跟踪。

给金融从业者的两条建议,一个是be honest,一个是be professional。点击0元购买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2、高含金量:CFA证书是个很好的借力工具

当有人说CFA证书没有用的时候,首先要看这个人的level,若此人是个基金经理了,自然可以很云淡风轻地说没有用了。

在我看来,CFA证书是一个很好的借力工具,至少它证明了你有毅力、有完整的知识体系,我雇佣你时,不需要再在知识体系上对你进行二次考核了。

CFA考试是一场长途跋涉,很多人都是工作了才开始准备,既要应对工作,又要准备考试,所以考下CFA证书的人,在时间管理上也有过人之处的。

最近我在招聘,如果面试者有CFA资格证的话,肯定是优先考虑的。

对于在职业起步阶段的金融分析师,我建议要先分析好自己的性格,再做职业选择。看看你的性格到底是适合做研究,还是适合做产品,还是销售,找对合适的领域,肯定会更轻松。

要找圈子里做的比较久的人,作为你的导师。不定期地找他们聊天,让他帮我梳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这对自己的职业路径很有帮助。

要对自己进行估值,不仅是估值你的能力,还有积累的经验、更重要的估值你的发展速度。

如果职场跟坐火车一样,有的行业是G字头的,有的是D字头,还有的是K字头,就算你在火车里做得再好,车速的差别你依然逾越不了。点击0元购买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3、持续精进:CFA考试本身就是财富

巴菲特曾经说过:人生中最重要的资产,是一群靠谱的人。

当你拿到CFA资格证,成为CFA会员,一定程度上,你就找到了一批很靠谱的人。

我一直很喜欢激烈对抗的运动,为什么?因为强对抗的运动,会在不知不觉中给你一种越挫越勇的肌肉记忆。

考CFA证书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肌肉记忆。你准备这个考试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财富。

选择任何一份工作,其本质都是在投资你的时间。那当然要关注投资回报率,薪水只是回报的一小部分,还有你的经验,人脉等等,都是回报。

实际上,每个人都是一个创业者,你是自己的CEO,所以永远不要想,你是在为机构工作,你是在为自己工作,要关注自己的投资回报率。

自我更新、保持学习肯定是你应该保持的常态。硅谷公司面试时有个规则--英雄不问出处。

面试官不关心你过去做过什么,但他关心你去年在做什么?昨天做了什么?

在金融领域,没有传统金融和现代金融之分,只有传统思维和现代思维之分。点击0元购买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4、学以致用:CFA课程传授我实用知识与技能

1998年,我在耶鲁管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仍孜孜不倦,一直寻求进修机会。

当我翻阅CFA课程的学习材料时,发现当中不少知识是在商业学院没有传授过的。CFA课程紧贴市场发展、实用并且全球通用。

要在金融业一展所长,必须掌握正确的技能和知识,因此我决定修读CFA课程及考取CFA特许资格认证。

CFA课程与实际工作有密切的关系,与学院传授的理论知识不可比拟。金融市场瞬息万变,关系千丝万缕,故能反映投资从业员应对实际环境的课程尤其重要。

CFA课程传授我日常工作所需的实用知识及技能。考取CFA特许资格认证后在研究及投资方面更具信心,知识和自信让我引以为傲。所以,我也希望将它推荐给国内的从业者。

如果你不明白为何CFA考证大军越来越壮大,也许这些CFA持证人给出的答案让你有所顿悟。

金融行业一个铁律是胜者为王,想闯出一片天,唯有不断壮大自己,而高含金量的CFA证书在金融界备受认可,拥有很高的人气,在雇主来看,拥有CFA证书,意味着其拥有更丰富的金融投资知识储备与技能,更有毅力和决心,对公司业务帮助更大。

目前,国内各大城市为引进高端金融人才,对CFA持证人还推出了诱惑力十足的福利政策,所以,想考证的你,还不趁早拿下这一炙手可热的黄金证书?点击0元购买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CFA5天入门必修课——正是因为有许多零基础或是基础薄弱的CFA考生,所以我们也特别推出了一个特别适合这类考生的CFA入门课程试听。

23a91f23ccb2c20f-0

学CFA,在一开始打好基础真的很重要,方方面面都需要照顾到,而CFA核心大礼包则是为零基础,特别是小白考生量身定做的入门套餐!

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通过2022年CFA考试,为全球考生提供最优惠的CFA课程,CFA入门必修课限时免费领取。点击0元领取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

【超级福利!】2022年CFA5天入门必修课0元购!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