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花12小时学习CFA一级!这名同学还拿下3门CPA+税务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6
普通

花12小时学习CFA一级!这名同学还拿下3门CPA+税务师!

今天分享经验的同学叫大W,他的英语四级未过,初战CFA并不顺利,但在同时备考税务师的情况下,备考120小时顺利取得好成绩。

花12小时学习CFA一级!这名同学还拿下3门CPA+税务师!

他不是学霸,只是千万普罗大众中的一个,说自己是一个“学渣”,但通过不断坚持不懈的学习,他克服了很多困难,告诉了我们学习的无限可能,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备考“逆袭”经历吧~

一、基本情况介绍

昵称:大W

学历:大专毕业(在校期间自考本科)

专业:会计专业(金融知识薄弱)

英语:四级未过(考过2次)

工作经历:创业型公司工作8年

学员来历:正保会计网校

考证经历:跟着正保会计网校考CFA一级,税务师

二、为什么要考CFA

因为孩子的出生让我开始思考小孩的将来,都说父母的水平决定孩子的起点,可自己学历和教育水平不做出些改变,可以预见孩子的未来可能一片渺茫。

与其未来花更多钱培养孩子,还不如提升自己给他一个良好的教育氛围,我决定考一些高质量的证书,例如税务师,好考而且含金量很高。

在备考税务师的过程中,我了解到CFA是全球金融领域最有含金量的投资管理证书之一。这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经济金融不分家,同时看到正保会计网校CFA90天集训通关计划,感觉自己也有希望拿下这个证书,便有了备考CFA的念头。

尽管CFA是全英文考试,但所幸都是选择题,与税务师的内容其实也有很多共通之处。考虑到不仅可以丰富金融知识、拓宽未来就业面,还能顺带拯救自己的英语。我开始踏上了CFA的备考之路。

三、奋战CFA一级

CFA有10个科目,我最先学的是数量。刚开始备受打击,不仅公式多而且很多单词不会,让我几近崩溃!但一想起备考的初衷,还是咬紧牙关挺过去了。

公式多?我就结合课后题目多写几遍。单词不会?我就一个一个的查,然后全部写出来多读多记。接下来再耐心反复地做书上的习题,后来就慢慢找到了感觉。终于迈过了第一个坎,让我增加了不少备考的信心。

【学习节奏】

第一轮、2倍速看课件,边看边手画框架,看完课件再完成书上习题,再做课后习题两遍,随后路上不方便看书时我就会听音频。

第二轮、做practice两遍

第三轮、做三套mock题两遍

这样,第一次备考花了300小时左右,全身心投入,做梦都会说出公式和英语。

【学习路径】

1.看书做笔记完成书上习题

2.做备考宝典和复习错题

3.做mock题。

奋战了120小时,快速将10科学完和做题,考前虽说有点小紧张,但也还算正常。冷静的给前半部分多分配了些时间。虽然考试中还是有很多拿不准的,但目标只是多拿分,好在自己最后也顺利过了。这让我这个曾经四级都没过的学渣,也体验了一回PASS全英文考试的瘾,内心振奋也很感激~

四、战胜CFA的体会和建议

备考的过程很辛苦,每个人备考时间也不一样,我只想说:"为了40%过关率,请付出一百分的努力!"像我这样的情况,虽然是财务专业,但金融知识薄弱、英语基础差,尽管考过中级和税务师,还是需要投入很多精力去备考CFA。

扬长补短

1.扬长:一定要发挥税务师和中级的优势。

在财报(15%)、权益(11%)、公司理财(10%)和衍生品(6%)四个部分上多拿分,财报和会计、后三者和财管重合度高,学起来会相对轻松。但这不代表可以轻敌,同样要整理框架和考点,多次复习,同时还得多做题,这四门我也靠此顺利拿到了A。

2.补短:金融知识薄弱、英语基础薄弱

非金融、经济学等相关专业或从业的,在学习数量(10%)、组合(6%)、经济学(10%)上会比较吃亏,尤其是经济学性价比极低,你学了好久发现分还是不高,但你千万也不能放弃,还是得多花时间列框架、多做题还有整理错题,而且还要每隔几天循环学习一次,我的学习周期是一周左右。

对于英语基础差的,道德(15%)简直就是恶魔,刚开始经常会读不懂英文题目,怎么办?我的建议是勤能补拙,要多听、多读、多看、多做,对基础课反复阅读,熟记高频词汇,我一般会把所有不会单词全部记在一个小本本上,包括后期做备考宝典,然后2-3天一循环反复来对照记忆。

五、如何高效做题?

我本人比较习惯于把习题打印出来,然后自己勾勾画画,但有时没那么多完整的做题时间。网校APP上有每日一练、章节练习,真题,比较方便随时有空来刷几题,还有做题排行了解自己做题情况,我最喜欢的就是错题巩固,可以反复强化自己知识和思维薄弱点。

What to Bring to the Test Center(CFA考试必备文具用品)

Your valid international travel passport(护照)

Your exam admission ticket(准考证)

An approved calculator(计算器)

No. 2 or HB pencils (or pens, for Level III)(2B铅笔和橡皮)

(铅笔适合级别I和II,钢笔和铅笔的III级)

1、出发前确保必备物品一定要带上。

2、尽可能8点前达到考场场外,预留半个小时左右寄放物品,寻找座位等。

3、早餐要吃饱,确保有良好的体力和注意力。

4、保持平常心,帮助自己超常发挥。

六、学习CFA的感悟:

1、多看教材、多听课件、多做练习题。

多看教材,这是为了认识和了解CFA®考试科目的相关内容;多听课件,这是为了解答自己在看教材时出现的疑惑与问题;多做练习题,这是为了掌握并巩固所学CFA®考试科目的有关知识。

2、合理分配作息时间,要做到劳逸结合。

尽管CFA考试的通过,对于考生们而言,很重要。可是,如果将全部时间都用在学习上,那么,个人的健康就变得岌岌可危了。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忽略了,那他将注定做不成任何事。

3、对各个科目的学习时间分配,要分清主次,但也要全面考虑。

4、制定切实可行的、适合自己的CFA考试备考学习计划。

自己需要根据个人的学习特点和习惯,制定一个可以完全实现的计划。

5、切忌盲目从众,照本宣科,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自学CFA考试课程,不如跟着大咖讲师一起来学习,正保会计网校CFA尊享无忧班,讲师授课,双语结合教学,帮助大家高效备考,轻松备考!2022尊享无忧班CFA全新课程>>

花12小时学习CFA一级!这名同学还拿下3门CPA+税务师!

更多阅读:

今天,CFA考生彻底沸腾了!90天集训冲关计划来了…

税务师考后再拿一高端证书!(内含考试福利)

紧急!这些事不做将无法参加11月CFA考试!

CFA考试可以无条件申请任意延期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